Tuesday, March 13, 2012

去看一次塔羅牌




某日與一眾友好吃完晚飯,吃飽無聊,有人提意去廟街逛逛。去到廟街便見到一排的看相算命攤位,非常熱鬧。見其中一檔,長期排滿客人,大約十多人在排隊了吧。據在場友好所述,此檔堪稱廟街覇皇,高峰期每晚排隊之盛,強如食 lunch 時的麥記,檔主每晚起碼接見約六七十人。

我們到達時已是十一時有多,前面還有十人左右在等,於是又湊合熱鬧排隊。據悉,此處的消費非常平宜,簡單占卜是 HKD $ 80 , 詳細是 $150, 簡直是人人都消費得起的價錢。可能 $ 80 元正的占卜,多是快刀斬亂麻式的功夫,閒聊吹水煲煙半粒鐘,又排了好一陣,很快便到我們了。 又,於等候期間,我突然領略到平時我會客時,門外客人在靜候的心情。在此向曾久候多時的客人,衷心說聲吾好意思。

我搶做先行步隊,第一個問事。見此師傅其門若市,大排長龍,氣勢有返甘上下,我心裡少不免有點緊張,口窒窒說: “想…問…事業…”

她說: “你想點問 ? ”

我說 : “想問搵吾搵到錢”

她把手上的牌飛快地抽調幾下,放在枱上,好整以暇地抽了一口煙,然後不徐不疾地說: “請你用左手把牌分開三份”

我依其所言,分了三份。

她冷冷地說: “吾該” ,然後便再排了牌。

一副牌形陣式列開了,她瞄了半秒,想也不想便斬釘截鐵地說: “你必定同人夾份搞生意的”

(按: 我的辦公室裡,是跟另一位師兄合租的)

我不禁點一點頭,心諳此招打得極快,換着是我最好狀態之時,就算看到一式一樣的卦象,所展現的力度、斷事的狠勁,也與她差幾分功力。心下擊節讚賞,人家在街頭苦坐八年,其中翻風落雨,嚴寒酷暑,非外人所領悟。但練就如斯淩厲的火候,浸得一手 “快刀”,已令人值得敬佩。

之後我便說,那究竟往後之生意,又會是如何 ?

(我沒有說是做什麼生意,她也沒有問)

只見她慢條斯理地說: “搵錢問題不大,但一定去不到你心目中的數目。’

(這句未免滑頭了,放諸任何做生意的人,肯定中的)

之後滿心期待,看看她還有什麼耍家招數,怎樣貫穿過去未來。但她卻開始說幾句人生道理,如阿媽係女人,踎底起身會頭暈之類。並沒有着墨於現在或過去之成敗,何時最差或最好,又或我現身處環境之重點。談了幾分鐘,已是沒有什麼可以問得着了。亦可能是那招 “快刀” 出鞘之後,見我目定口呆,那也就求其批斷算了,我也只好打揖告辭。

抬頭看看一手錶,前後不過五分鐘 (只如一個杯麵的時間 ! )左右便被KO了,是接近早洩式的算命經歷。不過,其實也只是80 蚊之嘛,當一次娛樂來看,都可以接受。後來我上網搜尋一下資料,發現就算大批150 蚊都只係多幾句而已。依個人意見,若當係諸事八卦,問下男女姻緣,娛樂性是一流的。但若認真地問前程吉凶,又或生死大事,那就最好另往他方,排開命盤看看了。

**為免惹江湖是非,這裡不會公開她的檔位。但如你知道我在說哪位,也歡迎你電郵告訴我你的經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