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6, 2012

靈幻系列 (一) 為往生者占卜

一日起床不久,電話收到留言,說打算盡快前來占卜。我回覆客人,說當晚客人不算太多,可以即晚上來占算。以為就此了罷,怎料客人於電話裡忽地問道: “聽說師父好像有本領,把陰陽二界的事情都占算得出,甚至已故人士的情況也可以看到,對嗎?”

咦 ? 姑娘仔打算怎樣 ? 想來占算六合彩 ? 抑或想來問米 ?? 我只懂把數理占算,不懂招魂或靈魂出竅,你先把問題搞清楚吧。

姑娘仔續說: “我有親人過身,想來問她落得一個怎樣的收場。”

哦, 原來是要我往陰間占一趟(笑) 。於星相之術,若要洞悉目下之疑難,尤以占卜最快最直接。以前有段時間,我苦研道家招財術,每次佈局施術後,總要占問天兵陰將有否好好關照,令法術順利湊效,於是誤打誤撞參透了占鬼問陰的法門。想不到昔日被師父斥為無聊的技倆,今天竟然大派上場。

小姑娘依約上來,身邊還有位高大威猛的男友陪伴,說道: “咱家的外婆離世不久,不知她現在好嗎 ? 有衫着有飯食嗎 ? 你可以請她上來,跟我說幾句嗎?” 言談之中,關切之情非常殷切。

我聽到不禁莞爾,道: “大姐,我不是問米婆呀。姑娘仔當真孝順,她人走了你還擔心得要命。我試試搖一卦,看看怎樣吧 ?”

銅錢搖了幾下,得出 “風山漸” 一卦。

“哦,她走得很急,絕不是老人病,她走之前是沒有先兆的。”我道。

姑娘仔點一點頭,表示同意。

“啊,你家前方,怎麼對着廟宇之類的東西 ? 而你房之中,又放上好些佛門擺設呢 ? ” 我不禁皺眉,怎麼滿屋都是宗教佛門之物呢 ?

“師父說得對,我家跟鄰廈很近,我的廳是看到人家的神枱,距離極近,而且晚上那裡有很多紅色燈光透視出來。我睡房嘛,床頭放上一尊觀音像呢” 姑娘仔說。

“哦,以上所述既然與現實相符,那你外婆的事,就不用擔心了。她會開始收到你們的祭祀物品,因為她還處於半醒階段,不太了解自己魂魄之所在,所以暫時會四處漂泊而已” 我道。

問題好像解決了吧 ? 但我搖的占卜,一向可以把應該看的,或不應該看的,也會看得非常清楚。此名小姑娘,與身旁猛男的姻緣,也是順道刻劃在占卜裡。人家一片孝心,只是來問已故親人的安危,要是知道了不應該知道的事,不知會有什麼反應 ?

從事命相的,很多時被人嚷着贈幾句. 這次,我又應該把 “額外” 看到的,也 “贈” 給她嗎 ? 她知道後,又會接受得到嗎 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