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3, 2012

靈幻系列二: 問陰尋母

上兩星期曾會客,當時女客開門見山,說要占問已往生長輩現今狀況如何。世事果然往往出人意表,早幾天又接一來電查詢,又是要占問已故人士的吉凶。哈,看來要是我的八字斗數,風水奇門都失靈了,大可以安心去做問米吧 ?

客人前天來相,一臉斯文安靜,幾句吹水開場白打開,原來是法律系高材生。本身家族是無神論者,不過最近念起亡母,心緒不寧之下覺得應有事故,故唯有前來占卜問相。

非常容易答的題目,碰巧前一位客人的命盤難度極高,弄至有點手忙腳亂,腦袋轉數提升超高速才順利完場。接著遇此簡單題目,當然是手到拿來,快速搖起銅錢,得出一卦 “火天大有”

卦象蛇爻大動,值日又化進神,不是一支吉祥的卦象。

容人所關心的,是其母現在雖不在人間,但卻想知道究竟是置身一個怎樣的情況. 我仔細推斷卦象,搖搖頭說: “姑娘姑娘,你母親走了以後,你沒有燒過貢品給她啊. 她現在怎會安樂 ? 而且,她有宗教信仰嗎 ? 卦象顯示,她沒有任何神衹去接收她. ”

客人答曰: “對呀,我們全家都沒有信仰。而且我不知道燒野是否有用,所以從來都沒有再去祭祀了。”

我道: “第一,她現在肯定談不上豐衣足食。第二,我想跟你說,你每次返去故居執拾東西,起程時明明晴天,但開始入屋後即變陰天 ? 而且有時更會立即下雨,對吧 ? 你仔細想想。”

只見客人低頭思索,喃喃自語: “係喎,點解上星期無端端入到去,突然開始會有微微雨既 ? 甘岩呢幾次入去,又係陰天。。。。”

我再道: “其實卦象顯示,她的魂魄根本還在故居裡,因為她沒有地方可去,無飯食無衫着。不過你放心,你返去執野不會見到她,她也不會對你做什麼。你盡快燒 d野比佢,得佢快d開心返,然後排隊等投胎啦。”

以前曾聽聞,問米(我指真正的問米)最厲害之處,是把己故者的靈魂從地府請上來,借問米者的口,對家中人物的親暱花名,都暸如指掌,其他人不知道的物品所放之處,問米者都能一一描述。我不懂請靈大法,只懂陰陽五行的推算秘訣,但偶爾也可做到驚人奪目的效果。究竟今次占卜過程之中,客人的 “母親” 有否前來陪聽 ? 那就真的要往陰間走一趟才知道了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