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9, 2012

勝女。

最近大部份媒介,都在談論 “盛女” 。

因工作關系,節目未出街之前,其中一位曾來光顧,為其占算過命理。節目出街後,因看新聞見到其另外一位的舊照,我才知道另外一位原來是敝部落的常客。關於這股 “盛女熱” 無論傳媒或blog的評論,簡單分開兩大派別,一派認為年齡到了某一階段,感情沒有着落就是盛女,死因是不好好打扮自己或自己眼角太高。另一派認為,人不是為他人而活,只要自己開心就可以了,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,根本就不是自己的意向。

另一派稍為傾向女權當道,瀟灑地覺得戀愛或婚姻只是人生很少的部份,就算沒有姻緣也不是什麼大事。來占卜的女性客人佔了大半,貌美的貌醜的,都見過不少,甚至驚人的美艷或驚人的醜陋,都統統見識過。

據個人非正式的統計,我發現很多美女的命理,都於姻緣最旺之際與真命天子因小事而分開,之後一直於感情路上蹉跎歲月。反而樣子平凡的女性,於姻緣輕微擦出火花之際,火速遇上真命天子而結婚。於現實條件中,是否美女因持着選擇眾多而不去珍惜 ? 又或,平凡女性求得中簽便已心滿意足 ?

我相信,性格對於改變命運是有莫大的影響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