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3, 2012

占卜百案 - 第十二案 : 神枱封塵

週日非常蝦碌,正在看風水指手劃腳的時候,有客人氣急敗壞地息打來說: “阿師傅,我約左你12點,我已經係你樓下,請問你係邊 ?” . 幸好這單風水已到了尾聲,於是好言安慰客人: “我現盡快趕來,不如你去食個午飯先啦,最多我請你飲涼茶。”

於是旋風式趕到太子辦公室,安頓好行裝後便請其上來。客人一行兩人步進辦公室,不滿之色湧於面上。此時此刻再道歉也是多餘,唯有盡量打出真功夫,令其滿意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
問其想占卜何事 ? 客人說想占問事業, 問現職公司之往後發展如何。非常容易之卦象,就算為客人占卜不逾一千次,也有五百了。大力搖起龜殼,銅錢撞擊的聲音非常鏗鏘,封象也得出了 “地雷豫”

排起六爻,只見如此這般,我道: “姑娘現職之公司非常厲害,要不然就是老闆非常有頭有面。不過問到事業嘛,姑娘所做之職位,根本無人知你在干什麼 ? 難道你是做間諜的嗎 ?”

只見姑娘先仰天大笑,好像料不到我這樣描述她的工作,然後說: “非也,我係做電影公司的。但因為做到天昏地暗見吾到人,所以好多同事朋友都吾知我做咩囉。”

我看了看卦象,又說: “姑娘呀,你家睡房門前放了些有人民幣。。。噫 ? 不對,是廳裡有個神枱,但係個神枱完全無人拜神燒香,搞什麼來着 ? 你連個生果都無放上去 ?”

姑娘又再次咯咯大笑,如在看馬戲團般興奮,道: “師傅仔果然有兩下子,我家神枱是先父靈位之所在。但我與母親常厭麻煩,所以從不上香。N 年前家姐拜了一次,老父隨即報夢說有自助餐吃,原來真的是有關系?”

花招使盡了,便要說回事實, 我道: “姑娘仔,你事業暫時不會有什麼大突破,財運也有點欠佳。不過到了二零一四,就會好小小啦。” 客人也預料了此結局,不過對於占卜能透視她的家宅,也感到異常過癮,禮貌地打輯告退。

究竟係咪每次使出 “千里眼” ,客人也會滿意呢 ? 絕對不是,下回待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