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4, 2012

占卜異話 - 逢言必反, 時也命也

有時日神不就,也就是當日的天地數不太符合自己的命格,占算的水準會相對下降。所以,我通常都會擇個相就的時間才會為客人占算。

早幾天會一客,客人與男性友人前來,客人滿臉期待,而其友則雙手撓起,眼神閃爍而臉上略帶傲氣,明眼人就知道不信命理之類。這種組合非常要命,就似你很喜歡吃榴槤,愛其甘香濃郁,但身邊朋友卻覺其奇難擋,硬拉他陪你吃的話,他好像要掩鼻封身,如生吞砒霜毒藥一樣。

一看這個陣勢,就知道今天如何盡力推算達到精準,身旁的親友定會逢言必反。唉,所謂 江湖飯 就是這樣了,明知吾想食都要食也。

搖起銅錢,排出 “山水蒙” 卦象,唯有依照占卜朗讀, “姑娘姑娘,你雖然問事業,但我先跟你說,你現住的地方遠方有動土,出入門口左手邊有儲水的東西,如魚缸或水種植物或酒櫃。而你客廳裡,有幅喜慶的相片,不知是結婚定係畢業慶典的,最近好像拆了下來。對也 ? 不對也 ?”。

女客微微點頭,同意與其家宅的內裡環境也接近。不過, 其友(後來知道原來是老公) 卻於我每一句中間(解讀卦象時我並不知道其關系),都不屑地反駁,如下:

我: “你家宅遠方有動土….”

他: “係有,不過好遠架喎 ! ”

我: “門口有儲水東西….”

他: “呢 d 野實有架啦…”

我: “廳上有喜慶相,但最近又拿走了…”

他: “甘呢 d 野都實有架喎….”

(講到起哂雙槓,其實都不用算下去了吧…?)

我 (心裡在說) : “你屋企有舊屎放係枕頭上面,你鐘意着住條裙訓覺,鐘意着白色lace T-back 返工。你本身係鐘意男人,尤其是鐘意10 歲以下既小朋友…etc”

不知如果我真的這樣說,他又會否逢言必反地說: “甘呢d 野,係男人都係甘架啦 ! ”

唉。。。講真,我雖然窮,賣吾起名牌或波子拉利,只揸架爛鬼錢七,但係賺少幾百元,食少一碗飯,我真係餓吾死既。每逢遇上放飛機或逢言必反既客人,唯有嘆句 “時也命也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