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4, 2012

降頭的故事



前晚與一群舊友吃飯,話題少不免若干年前舊公司的趣事,今天雖已四各散東西各奔前程,結婚的結婚,生仔的生仔,人生已昇華到另一階段。當年大家日間是工作伙伴,晚上是酒場鐵腳,玩了幾年非常精彩的時間。今天暮然回首,都大概八九年前的事了,仍能有緣相聚打下邊爐,亦算是人生樂事也。

話題不外乎最近的工作際遇,湊仔的苦與樂,或現職公司的是非云云。我於整個飯局中,年資及年齡也是最淺,大家一向也當我是後輩看待,就算現職特殊行業,大家仍然當我是晚輩,沒有特別向我詢問星相之道也。

言談之間,聽到舊工友提到 “阿芝” ,是大家以前的女工友,曾經於事業上有一番成績,後來卻聽聞忽染奇疾,頸面上出現奇怪紅痕,故需專心養病。由於家境不俗,每日也深居簡出,沒有什麼特別搞作,這事說來也有幾年的時間了。

一邊吃着這店非常惹味的手切肥牛,一邊聽到舊工友,現職某財團 CEO說 : “聽聞阿芝被人落了降頭。”

下 ? 乜吾係怪病咩 ? 又話咩失調定敏感嘛 ?

“吾係呀,說來話長,十個月前我曾經撞到佢,見佢頭幾句交談都ok, 之後幾句好似有 d 神智不清。” CEO 拉長了臉說。

之前個病未好返咩 ?

“其實佢係 A 公司後期,面上既敏感越來越嚴重,不斷睇吾同既專科,都話佢既病症吾明顯,沒有針對性的根治方法。後來佢去左睇幾個玄學師父,幾個都不約而同話,佢一定係被人落降。” CEO 冷靜地說。

佢犯左咩事。。搞到甘嚴重。。?

“聽講好似話,識左條仔,但係條仔有個固定既女朋友,佢都照樣同人一齊,吾知係半推半就定係點啦,又好似話大家都拉拉扯扯左好耐。跟住,人地個女友就搵人搞佢。” CEO 平時也不大相信玄學,但是語氣也帶點肯定地說。

這個時候,大家的目光開始向我望過來,我問道 : “甘你上次見佢,佢個頭或者塊面,係咪莫名奇妙的變大左 ? ” 我曾聽過幾位授業老師說,他們見過的降頭術,面上或頭部都會有莫名奇秒的症狀。

CEO 想了想說: “佢一向頭都有 d 大,不過上次見面,她的皮膚已是如枯葉般出現剝落跡象,見到都不太舒服。”這話說來非常有驚慄片的畫面,而且我們聚腳這家火鍋店,就是在紅磡殯儀業的心臟地帶,聽到舊工友是如此的一個下場,心下帶點沉重之餘,在這個大吉利是的地區中,陰沉的氣氛更是逐漸濃厚。

聽到這裡,那就更加肯定是了中了真正的降頭了,久醫不癒,時間越長越現古怪跡象,聽來都像被真正降頭施術的現象。 究竟有沒有方法解降呢 ? 且聽下回分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