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8, 2012

降頭的故事 (完)



站在玄學角度,究竟降頭有無得對付呢 ? 我曾經問過老師父,他精於術數及風水,但於道法或茅山術不多接觸。他當時解釋謂,若中了真正的降頭,首先是家裡的風水出現問題,才會栽個如此厲害的筋斗。因為壞風水之弊處,往往會令人出人意表的嚴重,如老師父就遇過一些個案,客人偏偏不跟從所授之計去擺風水,不出三個月,竟然報紙裡見到客人於地盤遇上奇災,慘被機器意外夾死,那是原局與流年五黃大煞之惡。

回說我那位中了降頭的舊同事,當晚聽得她落一個如此的下場,心下不免有點惆悵。大慨八九年前,有次公司還請我們一起去旅行,雖然交往不深,只是月光高掛還曾舉杯耍樂,誰料到她只因誤踏進了霧水錯愛,卻搞到今天已人不像人,鬼不似鬼 ?

想到這裡,飯局上的眾人望向我,我道: “曾經聽過一位師父說,道家法科有一道咒語,是專門對付降頭的,不過我自己就從未見識過。不過,如果這個降是如此猛料,即是說真的要把人整治得那樣厲害,可能會提升到鬥法的層面了。鬥法的話,有可能各有所傷呢,又或價錢不菲。”

我想了想,又道: “聽過有個師兄說,每逢大時大節,如鬼節前後,都會有年青人撞邪,真正的撞邪當然要用正統的道法醫治,但是何來藥費呢 ? 所以,有些較有德行的師父便會說,這樣吧,你入門做弟子,誠心正信,便可行法解去孽障了。我估計,這個方法或許可以一試。”

當晚說到這裡,大家繼續涮肥牛,轉下話題風花雪月一番。我卻繼續在回憶中思索,真正猛料的降頭,是否會大賣廣告,宣傳如何厲害 ? 相傳降頭來自南洋或東南亞等地,有哪個地方是靠落降頭,而得到出人頭地的地位 ? 我輾轉聽聞一些師父所遺留下來的故事,總是說越是真正,越是猛料的降頭,往往令人防不勝防,受害者甚而不知施術者是精於此道。

食到九點幾,大家也相繼飲飽食醉了,一起步往車場取車。恰巧車場於 “大酒店” 隔鄰,只見車蓋上鋪佈雪花一樣的粉屑,非常奇異。仔細一看,原來是隔鄰做法事或燒元寶溪錢,化了灰之後隨風飄蕩。不知下次再聽到這位受害者的消息,會否是再來這裡 “拜訪” ? 當晚回家後忍不往占一卦看看,卦名是 “火雷噬嗑” ,只見滕蛇官合日制兄,孫欠動來救。此卦乃是孟婆有約,閻王有請之凶卦。阿彌陀佛,所謂: “一生都是命安排” ,這關如何走,便是她的命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