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3, 2012

元運的重要

從事命相行業,除了要懂得為人占算吉凶,分析命盤上的運勢之外,還要懂得為人扭轉劣勢。所以星相行業中,主要不外是 “斷事” 和 “做事” 兩個層面。 “斷事” 就如判症一樣,仔細推敲吉凶禍褔的契機。而且對於命盤的過往,箇中成敗起跌要有清楚的了解。

人生猶如一個繁複的劇本,但卻有軌跡可尋。如某些人自覺逢五年來一個大轉變,說穿了只不過八字命理中,每五年運限會一小轉,或每十年來一大轉. 我曾遇上過一位客人,她說每幾年她一定要搬一次,她發現某些屋是特別會助旺事業,有些屋則特別容易病。言下之意,隱約感到好像某一類屋特別會眷顧屋主,有些則特別當黑,莫非就是整定 ?

每個人的先天運,冥冥中已寫好八成,家宅風水是加減分數的命脈。問題又來了,既然早已寫好,失運之人住在旺運之屋會如何 ? 旺運之人,住在失運屋又會如何 ?
根據非正式記錄,失運人能找到當旺之屋,是機會是接近零,若找到的話,那就是轉運的開始。處於旺運之中,誤打誤撞住了衰屋,卻是行衰運的開始。

若然住了超過二三十年,從沒經過裝修翻新,或運用風水改變氣場呢 ? 那財運就一定慢慢破敗,直到家中有人死去或生癌,才會有機會逃出生天。試想一下,身邊有無親友的住宅,已超過二三十年,沒有經過裝修或遷出,家運卻越來越好 ? 反而,越來越衰,如財運破敗,家中有人久病纏身,卻比比皆是 ?

古訣有云: “得元運則盛,失元運則衰廢” ,就是指宅運一過,財會衰,人丁會廢也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