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5, 2012

鐵板神數 (下)

話說七八十年代,長輩去了看鐵板神數,一看之下驚為天人,於是便叫身邊親友也去看看。前後三個親戚都去了批會,但是卻有一個完全不靈驗。例如父母生肖,及未來丈夫 (也即是廿多年後的今天)的生肖,也是摸不着頭腦。其中一個,大多數都靈驗了,但是批文卻說是要嫁往外國,事實卻是嫁了本地人,而且兒女都成快入大學了。

一個略有經驗的星相業者,大多數都會遇過這個情況。就是十個客人來算命,硬是其中一個半個是半點也不靈驗。吾靈係咪吾收錢 ? 那就視乎很多因素了,如之前提及的那位大師,就算完全不靈驗也是銀兩收足,以我所知,其實很多鐵板業者,也是這個做法,可能單是考扣 “刻分” 已令業者費盡心力,所以就算不成功也要收取費用了。

講到尾,鐵板有多靈驗 ? 在行內眾說紛紜,我就聽過兩位業內前輩,不約而同說其實是一門高級偽術,只不過用一層厲害的包裝而已,只要把子平八字及六壬神數玩得出生入化,便會懂得鐵板的邏輯。但是又聽過,鐵板神數又有另一旁枝,曰 “皇極易數” ,那項才是鐵板的真身云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