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, 2012

占卜新工作,你是否養鬼 ?

閱讀一些評論術數的書籍,有著名作家說: “坊間上大多數星相從業者,多以單一項的技術去為客人解決問題。例如以子平術 (即八字) 為例,八字系統是以出生年月日時,去計算流年的際遇或出身背景,是一項以大方向為前題的技術。但有些業者,則無論問何事也以八字斷之,這樣反而會把問題自我收窄,得不到想要的效果。”

以在下的經驗來說,這話有然有不然也。

正如用刀一樣,有的是菜刀,有的是開山刀,在不同的情況就應以不同的工具去處理問題。但是,時有天資聰敏者,又或投放愚公移山的毅力,卻可以把單一技術,舞動到如神仙下凡的境界。大家有看過這條片嗎 ? 一把武士刀,竟然能練就如此驚人的造詣,當中的努力及資質,缺一不可。



所以,要是把子平術玩得到一定的程度,偶爾觸及時空八字或單柱論命,某本上是可以解決很多疑難。留意我是說基本上,並不是說一定可以解決。而且,有時更會出現模棱兩可的情況。如果一項術數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話,那其他術數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。譬如說詠春最好打嗎 ? 詠春是擅於埋身防衛及解圍的,要說打得最好看,或打得最具爆炸力(或殺傷力),那就肯定不是了。

有些術數,是一眼便會看出是吉或是凶,問題是解答者會否坦然相告而已。(時有術數者被人謔稱以報喜不報憂,其實只是術者不忍令客人傷心欲絕而已) 有些術數,是把所問之事以外的東西,也看了出來。有些術數,則是以改變命運為主要原則,例如催財或化官非。但是,術數有點似武功一樣,當功力練得精純,或所習之技藝愈來愈廣愽,隨手耍一招,已是摘葉飛花皆可傷人了。

數月前某女士來相,來占問事業何去何從 ? 當時我占起一課,閉起雙眼摸了摸銅錢,只見課裡先鋒直闖天德星,而朱雀太常扣天門,象數明矣。於是往批章裡寫道: “此方往前走三里或三數時,必是綠幽勝郊寧。”只見客人一臉茫然,不知是什麼底蘊。開口問吧,好像顯得很白痴。不開口問吧,又好像把相金往水裡倒了。我笑了一笑,道: “姑娘姑娘,那就是說你下一份新工,上班之處會遇到郊野之事,見工時或上班留意一下吧。”

過了幾星期,我早已把這事忘了。某日電話響起,只聽見一把女性聲音傳來,: “師父,我找到工作了 ! 原來份工係要同小朋友講解 d 大自然知識,見工當日,對方要求我帶一大束花草去呢 ! 原來,他們要我於見工時即興演出,示範如何講解大自然課呀~ 師父,當日你點知架 ? 你甘鬼後生,係咪學過養鬼架 ? ”

其實只要把古三式,京房易卦與八字斗數練得嫻熟,就可以舞出令人眩目的效果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