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特別的女客

這個網站的人流量不高,但是偶爾有些自己在寫blog 的人,也會來打個圈啦。有些blogger 很厲害,真的可以在微愽或fb 寫句 “我食左個包” ,然後便有過千留言了。

話題扯遠,說回上星期某女客人吧。

某日回到辦公室,天氣酷熱,整個人也提不起勁做事,我懶洋洋的坐著,一邊望下窗景,一邊在等已預約的客人上來。突然,一位身形極高佻的女客人,無啦啦開左道門入來。令人尷尬的是,我剛好在打呵欠,正當我把口腔的直徑,引展到最龐大的時候,呼出一口悶氣。只見女高人踏着一雙飛甩膠毛高跟鞋,閃進了辦公室並向我點一點頭。。。。我忙中有序,即時抖擻精神請其坐下。

只見客人一臉英氣,眼神凌厲,不問而知應該是大有準備而來吧 ? 反正已技癢多時,請其心中想一下要占卜的問題,我便拿起銅錢搖出卦象了。

客人說要占問姻緣,怎料先鋒門發用,順帶也把其他東西看到了。

“咳咳,你家門前,靠右手邊本來有水池或水塘之物,但最近又封了作裝修之象 ? 然乎 ? ” 我道。

姑娘點點頭,面上雖無驚訝之色,但眼神色流動,間接鼓勵了我再細斷下去。

“姑娘仔,你意中人現況只是不上不落,事業大有阻礙,如剛要轉公司或剛失業。你也不太談得上很喜歡他,只是過下日辰而已. ” 我再說。

“噫 ? 乜我點諗都會睇到 ? ” 客人奇道。

哈哈, 何止客人的想法可以看得出 ? 客人早幾天的際遇,也可以順便推算,甚至不用出生年月日時,也能粗略卜算家人的特質. 姑娘姑娘,我禪坐於這陋室經年,斷七情斬六慾,苦練各派之秘術,難道是白過的嗎 ?

一時興起,速速把那卦象分析了。便拿出一個被春雷劈過的桃木製竹筒,叫其隨意把竹技擲出。

沙沙 ~ 沙沙 ~ 沙沙之聲,響起數十下,只見她擲出一個刻上 “鬼” 字的竹枝。

“山靈卜訣”云 : “乾門妙藏阿耨樹,鬼地孟婆杯中尋。” 所謂鬼地,就是說天門地戶的方位,鬼者,艮宮也。意思就是把客人搖出的卦象,以艮的數理入替。

“哦,姑娘仔,你母是肖什麼的 ? 多是肖牛了吧 ? ”

“對呀,怎樣怎樣?” 只見客人好奇地問道。

“你媽忌水,絲毫不諳泳術,而且,得了一個精神病。” 我輕描淡寫的說。”

客人聽得大駭,卻又忍不住點頭。心諳不知今天是撞了哪門子的邪靈,抑或是神推鬼撞的,遇了帶髮修行的得道和尚仔,怎地這小鬼面上似笑非笑的,他好像隱隱約約的,連我用什麼款式,用那種暗花圖案。。。用那種上緊下貼。。鮮藍色的。。。那個。。那個。。那個 Quisilver 今年最新泳裝也知道 ?

我哈哈一笑,到我問了: “姑娘仔,你係何人介紹 ? ”

客人說: “無呀,我咪每日上網睇你寫野個個囉.”

下 ?

客人說: “我都有寫 blog架。。。”

“哦,原來是。。。你 ! 你早講嘛,早知沖壺茶同你慢慢傾啦。。”

“吾使啦,我陣間要返日本啦。。下次先啦” 客人做了一個 "su mi ma se i "的清脆笑容。

一聽到人家有得去日本,我也即時想收工買機票了...

(循例講句,為免導人迷信,以上純粹吹水,信不信由你。)




(本月很多無謂事忙,生肖運程要停一個月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