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8, 2012

地獄無門闖進來

關於這個網頁,其實一開始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在這裡搞什麼生意,只是想在一遍園地,無拘無束的發表一下個人的見解,及一些學藝的心得或當練成了一項技術後的感想。

時間漸漸久了,會客的經驗多了,我就開始把會客的過程記錄下來,因為我自以為,當中有些很開得玩笑的客人,對於整個占算過程,可能會覺得新奇又有趣,有旁觀者則像窺看別人的故事一樣,算是消閒讀物。我天性貪玩貪吹,偶爾搬文弄墨一番,曾來光顧的客人,細閱我這種超現實派的無格高清試鐘實錄,恍然憶起自己竟然是文中的女主角,更是覺得娛樂指數爆燈。

問題是,閱讀這裡的人,有小部份人的頭腦比較單純,分不清現實與虛擬。甚至,以為我是真正的神仙,每天是吃蠟燭聞燒香,不用吃米飯充饑,滿門老幼是風餐露宿,或拾荒而吃。

有時客人以為, 來占問一下,便可以找到答案或解決方法。我必須說清楚,有時卦象會透露解決方法,有時則不會透露。就算會透露,也只是例如生病看醫生,醫生所提供的方法,只是多飲暖水,避開油炸食物等,是屬於表面的一層。要做到真正的解決方法,就要開藥方或動手術了。所以以前學藝,也有分 “斷事” 和 “造事” 兩科去修練的。

有極小部份人,會認為現在是我來買你的服務,我老子說企你不許坐,說一你不用說二。這裡我必須說明,這種人的品格非常特別,所需的服務也需 “量身訂造”。 以前曾有師父教落,面對這種自討苦吃的人,你不用跟他抬槓,不用跟錢作對。只要煞位與死門放好一些東西,引導他自己走進奈何橋,帶領他自動自覺舉起孟婆茶痛飲幾杯便好了。我親眼見過,曾有一個星級喜劇藝人,便是因為得罪施術者而消失於娛樂圈。(這個是絕對是真人真事) 。 我生性怕事,不敢找人家的命較飛,唯有人家交出100元的價錢,我只做一元的功夫。所以,有時占算的客人態度囂跋,我多數只往好的一面說,壞的一面也就住口不提。



我很喜歡一句說話,叫做 “義無反顧” ,就是做了義氣的事不會回頭看,這才是值得尊重的人格。我祖父年青時走難,日軍打到來了,已是水浸眼眉,隔壁小孩死了父母,沒有人帶去逃亡,祖父想也不想便把小孩往膊上揹了去。我每天也面對需要幫助的人,有些想逃出接二連三的厄運,有些想逃離一世孤獨的夢魘,有些只求三餐得到溫飽。值得幫的,貼錢做我都會去做,咱家吃少一碗飯沒有什麼大不了。但有些以為這是江湖行騙的勾當,打算來羞辱一番的。我一定生禮後兵,先會把相金奉還,並付雙倍資金,請其以後謝絕本館。真是要來的話,那就趕快投胎再來好了,大不了死了之後,招三魂七魄時才占算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