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12

天人合一的占卜


最近有很多東西在忙,比較少認真地更新這裡。因為本身興趣多多,經常周身癮想去學新的學問,其實講到底都是貪玩之故也。於中華術數的世界裡,是深不見底得很可怕,時間浸得越長,火候才更勁。大家看我寫的東西,都會有個概念,知道我所占算的層面大約如何。曾親身上來占算的,又會見識過我占卜的功架是處於哪個水平。當然,我也不是百發百中,偶爾也會失手啦。

最近機緣巧合,見識到絕頂高手,試演一次直逼 天眼通奇技,才知道真正 天外有天的境界。

(節錄如下)

七十年代某日,某女客來相,想占問感情去向。

大師搖一搖銅錢,道: “客倌現有兩男友,甲君對你呵懷備至,身材健碩。乙者對你情意一般,而且情往外向。

女客點頭,表示認同。

大師道: “使你麻煩者,乙君也。此人花心蕩行,不必認真。而且會跟你大打出手,一月左右後定必離你而去。

女客猶疑道: “此人確是這般模樣,但是此君不知我之底蘊,不知如何大打出手 ? ”

大師道微笑道: “癡人夢話 ! 乙君早知你之底細,好自為之吧。

女客鄭重地說: “師父,這個我懷疑是算錯了吧 ? 他無可能知道的

大師說: “你家附近,是必然經過斜坡,才可以進大堂門口。進了大堂門後,又會遇見花叢欗干,然也 ?”

女客怔了一怔, : “對,師父說這個的意思是。。。。 ? ”

大師緩緩地說: “上星期某日,晚上十時左右,甲君來找你幽會,你帶了他回家。而於當晚,乙君其實藏於花叢之後,暗中監視你二人也。怎樣 ? 時間地點人物,我還有算錯嗎 ? 要不要我把他當天跟你幽會,身上穿什麼顏色的衣物也對証一下 ? ”

女客人登時臉如死灰,神色凝重的迅速離座而去。

這名大師的功力,能把時間地點人物推算得細膩如斯,已是登峯造極了。我自問頭半段的功夫,手法也可照演無誤。但是後半段的細節,要有如此自信,猶如電影情節的逐格重播,全港能有如此出神入化功力的,不出三人。就算盲俠祖師盛年之功力,也只能打個旗鼓相當了吧 ?

這段情節是千真萬確,因為大師曾把當中的推算秘訣,盡皆書於學生的講義手稿裡,而且是有理可尋。問題是,能有這慧根練成的,卻後無來者。而這位大師父更早於八十年代後期,削髮為僧,把畢生之精力奉獻於密教,從此不再沾手術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