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12

占卜百案 - 第十四案 : 顯靈 ?


上回提到,兩名年青姑娘來相,在旁等候的一位也要算流年甘話。於是再次搖起銅錢,先問一問: “是否想問來年的大事 ? 有什麼吉凶之類 ? ” 客人點一頭,道: “係啦,都係例牌菜呀。

哦,那個易辦。姑娘仔,你越是以為例牌菜嘛,搖出的卦象就越是不例牌。

叮叮咚咚搖起數下,得出 天雷無妄之卦。日值歲建,天后乘午宮,月將臨太常而課體成 回環之課。雖則占算流年,但此刻必是內有文章也。

我沉吟半晌,呢喃推算一番,便道: “姑娘仔,你家信奉觀音了吧 ? ”

女客人呆了一下子,應道 : “係呀.”

, 那就正是回環課之意象了,回環者,慈孝星曜也。

我說: “除了拜觀音之外,你家神枱之處,還有一名家屬的靈位在裡。可惜可惜,此處則安排得馬虎。家中誰人安排此事 ? 實在罪不可饒,因祖先在天之靈,現不得安也息。

不用問阿貴了,第一句推算得準的話,第二句才是最妙最煞食之處。猶如功夫裡的手,第一下搶對了中線,第二擊就算蒙着雙眼,隨意一記直衝拳便可以打中重心。

只見姑娘仔面色猛地一變,驚恐交集,眼神流露出不可思議的目光, : “師父你怎知道 ? 我外婆剛剛兩星期前過身,身後事也是最近才弄好,你看到她嗎 ? 否則怎知道我家放觀音的地方,也安放了她的位….. 但是,我們連靈牌也未整好呀…”

三傳中,日合成局,而且又遙剋日主,非完滿的法事也。

我道: “我知,你們請了個人來,為她做法事。那個人只是到你家,唸下經就算數了吧 ?”

姑娘雙眼一翻,差點未有暈死過去,大叫起來: “ ! 就是那個中山阿姑,她猛說把所有交在她膊頭,帶了幾本勞什子的經書來,號稱來一個什麼密法昇天的最強超渡套餐。

姑娘仔續說: “我與婆婆感情超好,你能幫我看一看,以後緣份怎樣 ? ”

雖則話題有點黯然,但我也不禁笑道: “小姐,你這個卦象其實是問流年的,我能推算到這項已是打出超水準了。你不會是想問下世,或六道輪迴於哪道可以遇見吧 ? ”

客人不禁不好意思,但好像又有點難以啟齒。

我再運算一下,便說: “, 看你會不會怕鬼吧. 其實,現在她根本是四處漂流,你下個月會有機會撞到她。

一說到靈異之處,辦公室的氣氛不禁有點冰冷,客人硬着頭皮說: “唔,怕倒是不怕。不過,我家已有親人說曾看到她了,我自己無所謂的。

時候不早,之後還有客人,而且我未食飯。即時高速批斷曰: “先放下這個不說,你父親患疾 ? 好像是骨折之類 ? 還有,你一零年遇過一段姻緣,過程異常悲喜交雜 (有人在陪聽我就不說太私隱啦) 。而且早於零六,已戀上一名可委身相許之男兒 ? ”

客人聽得不住點頭,唯獨是最後一句, 問曰: “那我與那零六男孩,最後情歸何處 ?? ”

我先不回答,反問道: “此人屬何生肖 ? ”

她答道: “屬蛇

蛇者為見會龍年,緣生賦有云: “六合反吟占姻緣,虎頭蛇尾也。意思是不會成事,而且再把行年之數,配合互卦參算,此人也不是單身人士。

我答道: “此人早已有女友了,你另找他人吧。

只見客人面上流露痛苦的表情,說道: “什麼也瞞不了師父,他真是已有一名穩定女友了,我卻今生今世也不能忘記他。

看着客人失魂落魄的表情,今次就算判得精準,也沒有什麼滿足感。反而,應該引導她行往一條充滿希望的人生大道也。怎樣 ? 報喜不報憂嗎 ? 抑或用糖衣包裹一份苦茶敬上 ?

站在人道立場,我已餓得頭暈腦脹,唯有疾聲說: “吾使怕,今晚請我食M.O Grill, 開幾枝Cab. Sauvignon.  我即刻同你call 幾打仔出黎,等你慢慢彈下揀下。

正所謂:開下玩笑大家好做。客人隨即笑逐歡顏,放下相金告辭而去。

(講多三千次,以上內容真係當故仔睇好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