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危難中向信仰求救

 

國慶日香港發生海上災難,當時我正在駕車往尖沙咀,沿著彌敦道行駛。恰巧那場煙花又在進行,車子在紅燈前停下,夾在街上兩旁大廈的中間。凝視彌敦道的盡頭,可以看見煙花正在爆放着,街上不少途人紛紛拿相機出來拍照。這種情況下,又有誰料到煙花之下,剛發生一場港版 “鐵達離” ?

 在云云的災難新聞之中,有一篇報道令我注視了好一會。文中提到,祈禱後纏頸繩自動鬆開。危難當前,生死盡在大自然的手裡搓掐,往宗教求救是唯一的方法。問題是,除了祈禱之外,還有什麼方法 ? 可以求祖先打救嗎 ? 可以求家供奉的地主打救嗎 ? 其實,於海裡出事,應該往觀世音求助。法力最被傳誦的,就是 “高王觀世音經” 。

古傳曾有死囚於斬首前夕,苦唸此經千遍,於推斬一刻,斬刀竟然觸膚即碎,換刀再試又是斬不入頸裡。從此,此經開始廣泛流傳。 但又有一說此經是偽經,即是未受釋迦牟利佛所審批,有點似現代人所說的 A貨。姑勿論此事真與否,我卻相信危難當前求助無門,只能俯首命運,若虔誠的向所屬的信仰求助,不論是祈禱或唸佛唸咒。只要一直都是正信,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