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1, 2012

占卜聖手 (下)


占卜是什麼 ? 占卜是把一件獨立的事,拿到一個算盤(即龜殼或簽筒)裡推算,例如究竟買 A 樓盤旺自己,抑或買 B 樓盤會利升職 ? 哪間房子會發富發貴 ? 不需看樓盤的方位,甚至只有一個名字,就可以把吉凶透視。彷似一個X 光系統,除了應該檢驗的地方看清楚,也可以連你媽媽最近心情抑鬱都知道,這就是占卜特別厲害之處。

Y大師親述過一個故事,說某年收到監獄寄來的信,獄中囚犯來信大師,求問何時可重獲自由。好笑吧 ? 審判刑時不就應該已定出刑期 ? 難道是一場冤獄 ? 大師不假細想,照樣為其占出一卦。不看尤自可,看後不禁暗暗吃驚,原來占卜所示發現內裡大有文章。 大有文章這四字,命相為業者必視為真正的命運密碼。因所有吉凶禍福,都是由此而來。

卦爻見 澤之大過,只見卦中三兄夾剋單財,日合勾陳,而且玄武兄更是旺到極點。大師甚至不知此人出生之年份(命卦),只用銅錢推算,此君昔年曾犯偷竊之罪,不幸失手被物主發現,竊者一時戾氣大盛,隨手於失物旁拾凶器還擊,物主當場被擊殺身亡。竊者事後亦遭擒獲,被判無期徒刑。

這一切只是推算,沒有人可以証實。Y大師後來適逢機遇,隨宗教人士前往探獄,尋得寫信之人,細問是否如此情節,囚犯亦坦然稱是,此案確實是判終身監禁。大師後來於授課筆記,詳細記錄此事,並寫下所有運算法則。但環顧近代名家,包括電視大師蘇麥李楊,也包括我追隨過的師父,從來無人可做出這種匪夷所思之功力。

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