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1, 2012

衰運禁忌 (下)



上回說到,男士行霉運的避忌,那麼女士又如何 ?

女士 (簡稱女命) 的霉運比較複雜,因為來占算命的,十居其九也問姻緣問題好像沒有像樣的姻緣,那就是行頂級衰運。其實,又有幾多人了解到,就算遇上姻緣,也會有緣盡的一天 ? 所以,了解本命是否 尼姑命 剋夫命已是一個題目。不屬此類別固然皆大歡喜,如屬此項師父又會否樂意相告,又是另一個問題。

話題扯遠,站在論命者立場,占算女命首看有無財運,即所謂能否靠自己本事也。萬一沒有肩膀可依靠,起碼總可謀生自給自足。相反,如沒有夫緣也沒有謀生本領,那唯有靠算命先生的語言藝術了。 

一般來說,女命若長期財運不佳,也算是行衰運的一種。此種情況最常見於做自己生意,或從事收入不穩定的事業,例如形形式式不同類型的經紀或銷售員。女命財運不佳,其實最忌再花費於生活必需以外的東西。曾見過一個案例,女命八字命盤裡,身旺復行比劫,財弱陷絕地。斗數命盤大運事業宮化忌,流年財帛宮再化忌,絕對是窮困的年份。這個情況下,只宜多進修或做運動渡過,當作是吃苦一年,轉身又是英雄漢。該年命主本身自己一直搞生意,不信算命先生所言,早已搞到負債累累,同年竟然還豪氣地借貸買幾個名牌手袋。

姑且不論命理貧或富,就算以正常成年人的邏輯,也不會是這種樣子吧 ? 後來,這位客人霉運結束,賺錢開始容易,但賺來的錢卻僅夠用來清還舊債。所以女命若行財敗之運,只宜節衣縮食,修身修心,絕再恣意消費。否則,就算如何求神拜佛也難救。

(好難得聽到佢吾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