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6, 2012

占卜百案 - 第十六案: 移花接木


相信有些客人初次來相,經過左穿右插的斑馬線,行十數級樓梯上到辦公室。只見眼前一座陋室,一個不知名的佛壇,一個看上去三十出頭的年輕人坐在案前。大都不期然閃過一個問號 ? 呢條友得吾得架 ? ”

有時恰巧生意繁忙,客人要坐在大廳輪候,類似 食好野要等既氛圍下,可能疑惑的心態稍減。但當下着大雨,晚上夜欗人靜,要抱着探險的心態占卜問相,心下未免帶幾分緊張。所以,每當這些時候會客,我都盡量發揮應有的水準。大多數情況,應有的水準也會帶來一些意外的反應。

某夜外邊灑着微雨,一位年輕姑娘來相,打算占問姻緣。

你想問真命天子先 ? 定係吾理真或假,幾時有姻緣就算數 ?”

真命天子


占問姻緣,真係蒙起雙眼都可以倒背如流,且看是什麼卦象吧

搖出 遊子課,我直望着卦象,不禁莞爾,說:

問咩鬼姻緣呀,你今年六月都拍左拖甘滯了,一係識左好耐,一係公司既人。

我一口氣說出,才望著客人,並沒有說對吧 ? 對嗎 ? 因手掐初傳遇行年,語氣非常肯定。只見客人雙眼怔住,勢不料到第一句已是如此直接,不禁點頭同意。

不過,呢條友非常貪玩,你應該睇得出佢吾靠得住,所以無掉進陷阱吧

對呀,我同佢做下朋友都可以既,深入 d 就吾使客氣了。

你睡房之窗,望見停車場乎 ? ”

對呀,你怎知道?”

你妹屬何生肖 ? ”

她屬蛇

有一件私事,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跟你說。其實也不關我事,但是姑且寫在批章裡,你今晚回去考慮要不要跟她說。

師父你大可以講,咱家兩姊妹感情深厚,通宵談心不知幾許,沒有什麼秘密可言。

她的工作,是要經常會客的,對嗎?”

老師父教落,每人皆有私隱,先別冤枉好人,先小心求証第一步的推算是否正確才說下去。


現在,她正跟一個男人拍拖,但此人暗裡早已有婚書,結果必然是悲劇,請你妹好自珍重 ! ”

算命者不免也有點多管閒事之心,因擔心其姊受情所騙,故語氣也開始嚴肅起來。回看卦象中,客人雖然占問自己之事,但是數理卻隱然把其同屋之人都反射出來,自問應該合格了,客人就算不拍案叫絕,也會驚訝得啞口無言吧 ?

只見姑娘仔眼眸果然閃過一絲詫異,但迅即回復平常,並說:

師父占卜之功,果然非同凡響。你所說之事我們早已知道,其實此君命途坎坷,其髮妻飽受殘疾所擾經年,早已是植物人。我妹生性純樸,欣賞此君情深義重,絲毫不以為逆,故仍與其發展。師父將心比己,心懷善意,我代家妹道謝了。

終於輪到我呆住了,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人甘偉大 ? 家陣係咪翻拍藍色生死戀突然間,真係幻想到個位男士,會好似片中男主角大叫  點解 !?”  (3:05) 同埋 “so what ? ” (5 : 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