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7, 2012

初。中。末


眾多門術數之中,大多分 斷事 做事兩項。 斷事即是說預測過去或未來的吉凶起伏, 做事即是說把運程稍加改良或催吉避凶。

斷事層面甚廣,詳細者大多推算命盤,簡單快捷者則以占卜最直接。要是把兩者合二為一,才是最考究功夫技術。我曾習一占卜法門,當中以 初、 中、 為樞幹,即是事情的初段、中段、末段的發展。

曾有客人來相,占算目前事業運走勢如何。我推算此工作之初,必然還有另一份爭着請她,而且目前工作有一名女上司對她寵愛有加,客人點頭同意。由此可見,占卜既有能力把單一事情的開始概括,當然也可以把終身運程詳加占算。

這門占卜學術裡,還有章節說明怎樣占算臨終時境況,例如陰晴或圓缺。問題是,命理學子應該不會四處紀錄陌生人臨終的資料,究竟熟是熟非,要留待經驗考究。而且,每位從事星相行業的學者,狀態或觸角都絕不會恆久不變。所以,每一位算命師父,總會有時靈時不靈之誤。命數演式 (format ) 時而活潑常動,時而枯澀無味,很視乎翻譯者當刻如何拿捏。甲君去占算時靈驗驚人,但友乙君占算時卻離題萬象,內裡因由皆來自數之變通也。


今年的流年運程書,我亦加特別加重材料,例如寫上 遇上此人特徵,應是二零XX年,或首次碰面是陽光普照之時。希望屆時,能多點指示予友好讀友,又或可加深自己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