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4, 2012

賣卜二話


上回提到,男士占問前程,大多是財運或事業。來相者占問之際,事業可能已處於不利運勢之中。有些客人抱着戰戰競競的心態來,心想要是這位師父推算以後盡是霉運,那就真係收皮都得了。有些只當是參考意見,當是 2nd opinion,心想這次搞生意把底褲都押上去了,不如占問怎樣增強贏面吧。

有部份人較另類,心態總是別轉彎抹角,有話一定要直說。君子問凶不問吉,你把所推算到的,悉數告訴老子。咱家頂天立地的,火裡來火裡去,有什麼風浪未見過 ? 你暗地留有一手,把老子蒙在鼓裡,就不把我當作成年人看待。這種人潛意識裡,隱約是聽到真正的凶象仍能處之泰然,才是一位經得起考驗的硬漢,才是睪丸酮爆瀉的大豪傑。

曾有一年,我曾推算某對情侶客人流年運程,並說該年必然分手,女方會贈送一頂尊貴綠帽給男友所戴,後來果然應驗。事隔一年,女方單獨來相,灑脫地說早已忘記流年預測,反而年尾大掃除,執屋見流年批章封塵一角,才憶起算命先生所言。又隔半年,男方獨自來相,絲毫不回首往事,只是說先生儘管直接明言,在下接受能力一向頗高云云。

其時男方另結新歡,但卦象所現亦對姻緣不妙,本已想含糊略提算了。但既然客人有請,我便從命了,隨即爽快地說: “明年姻緣奇差,再次經歷分手霉運。男客萬不料到第一句說話,已是斬釘截鐵。可能用情已深,霎時面上的自信消失得盪然無存,面容痛苦地道: “下。。又。要。。。散呀 ? ”

又有一客人搞生意不久,但一直虧多過賺,多以麥記或即食麵吊命。不知吃錯了哪門子的迷藥,深信自己必然是 老闆命,就算學歷能謀得社會裡中上職位,也要咬緊牙根撐到最後一刻。接近彈盡糧絕之際,以團購價錢來問相。甫一坐下,猛叫事無不可直言,見到咩就講咩,不用美言包裝云云。

好,客倌且看我所占出的,是否這樣 ?

-         第一,你已離婚並戀上一名女學生。

-         第二,目下之生意,已是潰不成軍,而且債主臨門。還有,現在母親必然行動不便,今年三月曾被交通所輕傷。

客人不耐煩的點頭,說是又怎樣,做生意哪有人即時找數 ? 現在雖是借貸渡日,繼續做下去,又會如何 ?

-你不是老闆命,再做下去必然破產收場,又或避債而遠走他鄉。

他說若干年前,有大師批他必於四十五歲時大發特發,怎地你算的差那麼遠 ?

唔,你想說我算錯了嗎 ? 兩個月前,你與那小女友出門旅遊,出門時天還下着雨。回港後你誤接了一批貨,客人都現在仍沒有找數給你,對嗎 ? 還有,你那小女友,額頭有破相,其父母早離異。怎樣,有無算錯 ? 以上有算錯的話,我立即送你的士錢回家。

只見客人微微驚訝,繼而沮喪離去,似是相信我所推算是準確無誤了。那就是說,他不會因經商而發富,反而執意經商而家破人亡。還記得他那個表情,命途像是一道深淵或薄冰在面前,伸了一隻腳進去,但卻被隙縫卡住了,無論如何都不能再抽回來,逼着另一隻腳都要跨過去。那種萬念俱灰的表情,流露出被殘酷現實玩弄的滄桑。我記得有次往善終醫院,末期病人的家屬,附首於病床前,就是浮現過這種表情。

怎樣,世上真的有人喜歡實話實說嗎 ? 有人可以聽到占卜師帶來的壞消息,而絲毫不受影響嗎 ? 打死我,我都不信 !

*曾收到署名 Penny 的讀者來信,因無故消失了電郵,見字請再次聯絡我。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