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7, 2013

難於啟齒之卦

上星期有舊客前來,除了占事還向在下說: “怎地最近占卜的個案,都是好像較負面的 ? 每個不是身逢異禍,就是債主臨門。有無 d 好小小架 ? ” 哈哈,這樣說就很不合理了,每個人都有其職責或賴以為生之道,我的職責是為人家解決麻煩,或為人揭示未來的答案。人生若不是遇上問題解決不了,那就不用找區區在下吧。

 占卜或算命只不過是一件工具,嘗試為處理難題時加多一樣分析。不過,遇上較難啟齒的情況,那就無法可施了。之前曾淺談過,有時占算者的難處,是占卜卦象所示,與占者所求的完全相反,例如求姻緣者,卦象顯示孤燈獨守之命。

其次,占者所問之事,卦象卻不直接顯示出來,繞幾個圈再答。 後者的占卜,屬於較深入之卦象。因為,繞圈再答者,必是要解卦者慢慢細味,才能意會當中之起承轉合,已非成功與否的問題。再引伸來說,如能把箇中起承轉合分析得頭頭是道,那所占之事會發生的機會更是極高成數。如該事屬悲劇,要把卦象如實道出,那就更難。

 很眼訓,下次再舉一實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