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算流年





話說某日會客,客人在外邊等侯,當時正忙於為相熟客人運算前程,一時忘了時間。到外邊客人進來時,已遲了近半小時了。

客人一男一女而來,非常陌生的臉孔,見其神態閃爍,問曰: “是否朋友介紹?”

: “不是,看討論區的

哦。。在下沒有絲毫名聲,一向默默耕耘,應該不會出現在討論區的。不過客人這樣說,便隨她了吧。既然看網上資訊,來開下眼界的話,就關乎微不足道的聲譽了。要是卜算失靈,必然丟去面子,從此要在江湖上立足就更難。

心念至此,隨即使其默念心中所想,我則一面在心裡唸起 占童咒,好讓占卜的水準盡量提高。大力搖出四十九下銅錢,得出 火雷嗑一課,只見課首見尾,剋下獨存,發用成鬼,必是內有文章矣。

客人想占算是流年之事業,依課來看容易解答之極。但要把主題以外的內容,抽絲剝繭的解讀出來,才是考功夫之處。

姑娘,你家之後,是遊樂之地吧 ? 而且,大廳之窗又見樹木,然乎 ?”

客人微微點頭。

閣下現在財運差之極矣,而且大門附近,又另外主張,四處放植物擺風水,倒頭來卻不見其效。

客人微感詫異,再次點頭,間接鼓勵我可以再說下去。

哈,你真有創意,植物之處,還放有一器皿,內放了很多不會用之錢幣,此又是何故 ?” 我指着其中一爻,說此處別有盛放鐵幣之物。

客人說: “此處是去年看風水時,該位師父叫我們佈置。我們財運不甚好,故用玄學方法提升一下。估不到,師父看到這個了。

姑娘仔,這等三腳貓功夫只是跟你玩玩而已。現在跟你來真的,你家對面之處,是醫院或寺廟 ? 怎麼該方位盡是生離死別之氣 ? ”

客人微微一怔,說: “兩樣也不是. 我家對面其實是墳場 ! ”

此時,其身邊之男士,突然插嘴說 : “怎樣 ? 風水真的很有問題 ? ”

先不答這問題,我問道: “你屬何生肖? ”

答曰 : “在下肖兔。

我瞄一下卦象,點頭道 : “你父母二人必不融洽,尤其是你媽,必然是婚姻有失之命。

只見兩人同時一凜,相互向對方望了一眼,只覺眼前這位年師父仔年紀輕輕,但不知否戴上透視鏡片 ? 否則怎能好像另有化身,現正坐在咱家裡 ? 抑或他是暗通茅山術,此刻另有靈童在身後通報 ?

女客怪叫道: “師父 ! 剛才這個卦不是我問事業的嗎 ? 你叫我默念心中所想,他卻在玩電話。怎可能你連他媽媽的事都知道 ? 他媽媽就是離了婚。

總算合格了吧 ? 這關過了,推斷起來就更得心應手。霎時間,腦裡飛快的閃過幾種手法,就像武術裡 來、留、去、送四種不同的架式。發揮得淋漓盡至時,什麼招式已經認不到了,是心神意會的境界。

姑娘仔,只要我想知的,除了六合彩,沒有什麼不知道。你這位朋友,零七年行過一個好運,發了一次小財。而且,你住之家宅,必然是五數附近,即廿四或廿六之類的層數,然乎?”

姑娘仔聽得大奇,道: “就是廿六樓。他零七時,還是做老闆搞生意的。師父,你用的是哪門子的法術 ? ”

下次再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