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2, 2013

失靈,但有飯吃。


新年前有一段時間,忙得不可開交,滿以為新年過後,應該會有點私人時間。 一過新年初四後,又開始另一輪大作戰。昨晚會客,其中一對夫婦幕名來相, 所謂慕名也只不過是相熟朋友加鹽添醬的讚美一返, 所以來試試功夫。

基本上,當時他倆準時而來,但當時人多,又等了十多二十分鐘,才輪到他們了。在他們之後,還有三個客人在等侯,但已是八時多了。

想問什麼 ? ” 我道。

問事業他答。

好,搖出 剋下卦,層層剋入,必是先災後得。

依這卦看,你家門前放了好些破舊機器,如壞了的電腦或電話。三四年前,零九一零,你必然曾發一大財。然乎 ? ”

男客人仔細想了一想,鐵定地搖頭說: “肯定沒有。當時我正賦閒在家,怎會有財 ? 我家門前,是放下了一棵桃花樹,沒有什麼壞東西。

聽到他這樣說

你剛才從那裡來 ? ”

中環

哦,家在何處 ? ”

九龍灣

一百元夠搭的士回家嗎 ? 還是要多一點點 ? ” 我這次沒有紅封包,直接從銀包點數了鈔票。 真不好意思,我想這次失靈了。我送你回家的路費吧,要你準時來又花時間等侯,真不好意思。我抱一抱拳說。

客人始料不到,來回說了幾句便取消了占卜,怔道: “師父。。。。。你。。

真的,別害羞。要幾錢回家 ? ” 我認真地說。
不如你為我妻子起個卦吧也許她跟算命的東西可能有緣一點 ? ” 客人望向身旁妻子說。

可能既然一場來到,不可以就這樣輕易放棄吧 ?

對呀 ? 可能師父為我起的卦會容易看一點 ? ” 女客人也帶點鼓勵地說

不用了,這道卦氣不在就不在了,或者找天再來吧. 其實 100元夠不夠 ? 抑或要 200才可以 ? ” 我笑着說,同時只有不住抱歉,希望以誠意來打動他們,有時占卜失靈的話,也就別要深究了。

今次失靈了,反而晚上10時半可以收工,終於可以吃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