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2, 2013

閒談 (一)


昨晚會客占卜,跟客人傾談了大約40 分鐘,由占卜的解卦,然後簡短斗數命盤,再補批了一些八字命盤的內容,收費只是幾百元。客人付款時略為詫異,跟同行友人說 甘平既 ? ”

從事命相行業,每天都會面對各式各樣的人,遇過有客人只來付占卜價錢,卻一口氣連珠發炮,不斷問前問後逾個半小時,勢如終身詳批般大陣象。又試過遇上九十後的小孩,預終約好時間後,我只是發短訊確認時間,小女孩大發嗔意,說師父你真忙,連約了什麼時間也忘掉了,也許我是不來拜訪較好。

市面上逾半數業星相者,算命時大多以單一技術運算,小數會以左拼右拉,像全方位包抄的為客人分析運勢。占算命理亦講求發揮的狀態水平,處於高水平狀態時,我曾以四種不同的運算工具,為客人仔細分析命理。情況就如練功夫的武術家,劍法都練出一點火候了,但原來還藏了幾手暗器於袖裡。臨陣施術之際,各式各項都配合得天衣無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