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4, 2013

斷生死 (上)


最近無數次想起可以寫下來的點子,但到了夜蘭人靜時,不是太累而睡,就是白忙了一大餐。這段時間病了好天,要出前未有的戒口,才逐漸康復。好幾次,真的以為是生癌了,你試過任何時候吞口水,好似吞緊幾把菜刀電鋸機關槍入喉嚨嗎 ? 係見完醫生,打埋針之後喎 !

這漫長的幾天,有些時候外出吃飯,很期待其中一碟餸菜會非常滋味。其實做人或玩樂,人的潛意識裡一定會期待過程,其中一樣特別令人賞心悅目的事。你抽屜裡幾隻手錶之中,梗有一隻特別喜歡。你上班打工的公司,定有一間是特別對你縱容。

從事星相也一樣,一定有些個案特別令人讚歎,又或論命解卜者,一定會有些案例是得意傑作。業星相者,手裡持真術或虛有其表,有料與無料,分別在於每次十單生意裡,有幾多單是令人震懾拜服,又或令來相者大吃一驚。業內強者,強如師祖盲俠,水準處於顛峰狀態之時,基本上十單只會失手半單,甚至連續很多天也未嘗失手。

電視裡的朱蘇李楊,十單裡肯定連一單也造不出,點解 ? 因為人家命好,不是靠算命吃飯,是靠做生意,做市場推廣致富。尤以李大師,其生意頭腦厲害得緊要,是一個真正能把術數變一變,就變出黃金的奇材。

但我的命則苦得交關,一定要手口並用,又搖又扑才謀得幾銀兩充饑。閒話說完,今天有客人上來占卜,家庭煮婦一名。打算占問女兒姻緣甘話。以往我遇着這些情況,定必手心冒汗,因為家庭煮婦定必每事問,而且腦筋不太靈活,往往問非所答也 !

不過,隨著浸身在江湖的日子漸久,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令我覺得難面對的客人了。我着其冥想片刻,便搖起卦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