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5, 2013

浪跡論命談 (下)

上回提到,舊客戶轉介了幾位上海姑娘來相,她們見在下年紀甚輕,心情頓時涼了一截。因為從事星相者,客人大多以年紀老邁好功夫,甚而垂垂老矣者才是高手中的高手。那天在下一身smart causal 的打扮,渾然不透出一點古色古香的氛味,不禁令人搖頭不語。

這種令人暗暗擔心情況,由當初業餘出道至今,大大小小的場面都近百次了。我反而氣定神閒,坐在辦公枱邊,預備第一位問卜的客人。

幾位姑娘坐在沙發,互相交換眼色,大家不斷你推我讓,終於 "推舉" 了一位看起來成熟穩重的女生過來。

-想問什麼 ?

-唔,想問事業,我一邊搞生意一邊打工,哪邊會成事 ?

-好,那請你好好集中意念。

-成。

搖了幾下銅錢,得出地天否的卦。

-姑娘呀,你家前方是一排矮樹吧 ?

客人吃了一驚,想不到第一句竟然是這樣,點頭道: “對。

-我看呀,你這盤私伙發財大計嘛,還有舊客戶在幫你。你本身打工的那邊,公司勢力龐大,當然是做個打工皇帝好過做在野昏君。

客人說: "對。 公司在行內是非常有名氣,還有舊客戶在幫我拉生意,所以才大着膽子行事。"

-還有什麼想問 ?

-你還有看到啥 ?

我暗中扣起幾條卦數,仔細推敲,此為勾魂卦,必然家宅不寧。

我緩緩說 : “你家客廳,每次出入大門都會經過一道鏡子。如果這條數是對的話,你爸過去零八左右,必然身體欠佳,而且差點大禍臨頭。唔,依我看,應該是跟血或心臟有關之事 ? ”

只見客人抽了一口涼氣,急忙追問說: "就是這樣 ! 醫生說他心臟的血管塞了一點,差點危害了性命,現在不斷吃藥。師父你行好好,發一次慈悲,告訴我之後他還要受苦嗎 ? 還是應該做手術 ? 有化解方法嗎? "

有成名得道大師說過,真正的算命應該在二十分鐘左右完成,其他的對答只是一些開解或輔導式的說話。有時把話說得太滿了,像晚餐吃得太飽,令人有點頭昏腦脹。只要提供適量的意見,就可以足夠令人解去疑惑了。

我道: “古語有云: 孝可動天,你若回去可持戒誦經,或茹素發願了卻生死,定可對你父之病業有所幫助。阿彌陀佛,依此卦論,你父母輩曾犯殺業之行,你又可知否? ”

只見客人臉色蒼白,微微發抖說: “師父是指我對上有過世之哥哥吧 ?”

我點一點頭,合什頷首: “那你也應理解,為何你父有病業之報吧 ? ”

天理有所循環。在下每日會客,也從未見犯下殺業之人,能完全解去惡業。任何犯墮胎業障者,必然有一段時間運程是非常黑暗霉滯,分別是早到或遲來而已。就算什麼神佛都打救不了,事後持經誦咒,也勉強是亡羊補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