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6, 2013

再談奇門

早兩星期一名海外讀友,最初打算請我為她佈下吉日吉時,然後擇吉出行轉運,希望從而達到加強運勢的效果。

術數於古代有三大奇學,但不離開三大範圍,占算 、風水、出行。占算係人都知是算命,風水就是把日常家居或辦公之處增強運勢。出行是什麼呢 ? 出行就是計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日子、時間、和方位,把最優秀的時間和空間結合,就可以達到增強運勢之效,這個就是奇門遁甲的其中一項絕招。

空間和時間的結合就可以加強運勢,聽起來好像是 “萬佛朝中” 般天下無敵,但現今百家學說爭鳴,有些自稱是古代什麼大師的後人,有些則翻書按輩,力稱自己是什麼什麼派的嫡傳掌門。其實武林界又何嘗不是 ? 早幾年詠春突然大熱,一批批從事武科的師父,統統爭住認自己與葉公是什麼關系,只差在沒有從翻掘問公的墳出來滴血認親。

閒話扯遠,奇門術於今天社會,經已是式微的功夫。單是排盤都已分開三家,比如說做一道咕嚕肉,現今原來已有三種手法, 一種是炸,一種是炒,一種是焗,但只有一種很好吃。其實用那一家的功夫不重要,最重要找出那一項的功夫是work。

上星期有幾天是奇門吉日,如果配合七月十四燒街衣拜神的方法,輕易而舉會造出奇效。所以,有時燒街衣除了是積福,更可以因利成便為自己加強運勢。學術數的困難又來了,懂真正的奇門擇日經已不易,如何為燒衣拜神的執份好料,又是一件煩事。又要識占卜八字斗數,又要識風水拜神擇日出行,等如點穴氣功太極劍降龍十八掌統統集於一身,星相業怎會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行業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