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0, 2013

再說財運



上文提要,財運是關乎個人處於哪一個運勢,從而推算出的結果。基本法則是,走壞運的人財運會差,走好運的人財運會好。這個看似很簡單的道理,其實內裡大有文章。

首先要明白,為何人會走壞運 ? 我每天都會客,從經驗上看出壞運不外乎幾個簡單原因: () 沒有良好教育,只能以勞力或肉體換取工資,一生從來沒有碰上轉型機會,平庸到老。() 有適當的教育,以知識換取合理人工,但是沒有 丞相命,沒有良好際遇平步青雲。上班下班以外一無是處。把畢生精力和財力貢獻在一條龍吃喝玩樂 -銅鑼灣打牌—唱K老蘭蒲吧,深圳按骨(或雀) —澳門百家樂—泰國做spa等等。() 有不錯的教育水平,出身一二流學府投身大企業,曾經很風光月入逾 10萬。但機會一逝,很快打回原型,現在只是比糊口好一點。

命理最注重因果,以上三種情況,只是因。最後一生都是在職貧窮,抑或終於守得雲開出人頭地, 那個就是果。前因與後果之間,還有一條約隱約現的結界,那條細線就是緣。 所謂: 因緣際會,就是因與果之間的一個誘發點,例如你上一圈吃了清一色六番糊,原來一直等呀等,心急如焚等一隻絕章卡窿二索。又摸了一兩圈,上家終於可以叫糊要清牌走,那塊絕章牌就是你反敗為勝的緣份。

這三個步伐很重要,因為無論大運或流年的運程,都逃不過這個法則。看看 激戰,張家輝的命運是年少先成,然後敗得傾家盪產要走佬了,結局是連贏三場,把舊債清掉後還贏一點點。那種因果格局是先敗後成,中間反敗為勝的 在哪裡 ? 就是彭飾演的年輕拳手了。

下回再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