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3, 2013

流年預測

經常上電視的星相家每多喜歡做新年預測,預告新一年有什麼大事會發生,如金股匯走勢,或世界大事等等。為了保持商業價值,總會大放厥詞,例如是什麼天災人禍,或不利什麼行業等等。雖然明眼人都知這是吹水之談,不過最後只是滿足大家好奇心態,好讓放 lunch 等車時多一個話題,委實也算是功德一件。

從事星相行業又一年,由二零一零年起學人柴娃娃寫生肖運程,到今年經已是第四年出版。內容雖然是一年比一年豐富,但是我卻從不寫什麼大勢發展,因那是非常吃力不討好之事。反之,讀者因閱讀生肖運程,從而得知命途進取之道,我覺得那就實際得多了。

話說回來,看流年是怎麼一回事 ? 究竟何時看最適合 ? 算流年是泛指未來一年的成敗去向,如果流年運勢不佳,更要推算出因何而敗,又或是否反敗為勝。流年的運勢於某些時候會來得特別強烈,很多人誤以為是立春,其實立春前經已悄悄掩至。

立春前是小寒大寒,冬天雖是萬物皆休的日子,但是植物也不是一到立春就立即發芽成長的。發芽前還會經過一個蘊養的階段,這個階段反而是最無聲無色的。站於命理角度,當吉凶成敗入局之前,還會遇上因緣際會才成立的。所以,有些人冬天開始籌備來年一切的策略,就是另有原因矣。

你看看魔童,若不是當初有勢力人士,對他說 : “你先準備好所有東西吧,時機成熟還不能發牌給你嗎。那就沒有今二天的局面了。這種是典型 先吉後凶的格局,起兵時形勢浩大,但後來卻潰不成軍,命耶 ? 運耶 ? 如果命運能選擇,於當初大舉招兵買馬時占一次命數,以其才略智識,手上必定另有幾手漂亮脫殼之計矣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