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0, 2013

改名建奇功 (一)

玄學術數派別甚多,佔大多數是以風水和命理為主,鮮有以改名為主要項目的派別。 改名的技術層面,與測字有點相似,兩者都是以筆劃和意境為主。可能測字的歷史悠久,在隨意之下報上一字,就可算命論成敗。對消費者而言,整個買賣過程不夠實在,不夠saucy 沒有什麼求籤或龜殼的道具,反而浸滿了一層厚厚的江湖味,令不識貨者以為只是市井謀生技倆。起碼依我所見,市面上沒有星家純以測字作為謀生糊口。

改名的用意非常簡單,是希望以姓名劃數構成一道力量,足以去改善自己的運勢。中華術數很講求五行生剋,即是說生活上的金木水火土,統統都在影響人的命運。如果名字的劃數和居住的環境,全部都和五行一致配合,才有資格論成敗,否則只是撞彩行運而已。只待運勢一過,立即兵敗如山倒,看看九七前的魚翅撈飯,零三後釜底抽薪,零八後的悲喜交雜。如認識熱衷參與市場活動者,幾許是撞彩行運,幾許是實力持久,就知道一切都是命,半點不由人之慨矣。

名字的劃數相加一起,會得出 體用兼備的作用。即是劃數構成的無形動力,和意境的刻畫。大多數人是把姓名用到老的,所以意境和劃數都會對一生的禍福吉凶存有潛在的影響力。每次印名字於繳費單據,又或每次派發卡片的時候,都會把這個力量 起來。這股動能雖然是無形,但與出生年月日時一樣,兩者都在某些時候特別有影響力。例如求職考試或重病求醫,又或配對婚姻,甚至揀樓買賣,心底裡隱約都會覺得有一種無形力量,默默地影響生活上的成敗。這個就是參透命運的重要性,因為它是左右未來吉凶的契機。


某女星擅演江湖兒女,下嫁富豪後一直苦無所出,後來經某大師妙筆一揮,另改芳名後迅即懷孕。可見五行劃數如配搭得宜,求人丁也可馬到功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