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7, 2013

占卜百案- 第廿五案: 疑神莫見鬼

若干年前道行未夠深,我覺得一口氣連續為三個客人算命,是非常消耗心血的事。就似擂台上連場血戰,謝客之後幾近心力交粹,吐血身亡。可能當時技窮力弱,只能 “獨孤一味” ,無論問事或算命也用八字推算,當然未夠班搵食。後來從師漸廣,練好了幾套功夫再戰江湖,果然如虎添翼,客人一個介紹一個,辦公室也就由深水埗殺入尖沙咀。

有段時間,無論我或同門師兄弟,都會特別怕某一類人。就是自稱四處算命問卜,但從來都沒有遇上合格的師父。言下之意非常明確,一是占卜算命是騙人的東西,一是自己的時辰不對。如果閣下也算不出,也就是做騙人胡混的勾當了吧 ? 而這種人對話先會拋下一句 : “我試過拜訪很多師傅,但是從來沒有人可以算得出我的過去,將來就更不用提。。。”

頭幾次聽到這種說話,背上先會冒起一道寒氣。隨即組織守勢戒備,不求有功,但求無過。為了糊口交租,為了介紹人的面子,盡量說一些娘親是女人呀,太陽從東邊升起呀之類。再進一步就說閣下為人有義氣,偶爾身體不佳云云。無辦法,人家打正旗號來踢館試陣,唯有以守為攻,做到以和為貴就算了。後來又過幾年,臨陣經驗漸豐,造詣一步一步提煉了出來。雖不算未卜先知,但偶爾已達 “未除褲已知你想痾 X 定痾 Y。 ”的化境。 所以有時連續會見六七個客人,也不當是什麼一回事。

早兩星期會見某陌生客人,客人坐下隨即說: “朋友帶我四處算命,但總是沒有人算得出過去 xyz@#…坦白說。。。我。。”我臉色一沉,揮一揮手着她先別婆媽,着其抽一數起卦。心中暗唸金光神咒:“摩訶悉陀夜.娑婆訶。波夜摩那.娑婆訶” ,希望卦神能排出一道令人大開眼界的卦象。

排起了卦,我先吁了一口氣,說: “你窗外見水了吧 ? ”

客人點頭,面上流露出微微驚訝的表情。

既然客人從未試過準確地算命,最好要令她大開眼界吧 ?

我一字一頓地說: “你現居大廳裡有幾枝富貴竹或牆壁滲水,長期不理卻不知大禍臨頭。哼,你意外地把家宅凶方動起,但年輕力壯,一時三刻死不了。但閣下父親卻受肺病所擾,明年三月便是孟婆有約。你打算怎樣 ? ” 語氣之肯定,幾如親歷其境一樣。

滿以為是來聽前途如何,何時好運發大財。誰知卻把自身的家宅底蘊都悉數抽出來,只見客人聽得心驚膽跳,面露懼色,剛才的神采飛揚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她盡量鎮定地說: “敝宅就是這般模樣。老實說,師父你剛才說的時候陰風陣陣,聽得我的心也差點跳了出來。不知師父,是否養那個。。。。??”

當時廿六度左右,我辦公室的冷氣長期調教廿二度。這個陰風嘛,其實可能是當年她去墮胎後,日積月累下的心魔所致疑神疑鬼。加上霎時間這手 天眼功頗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所以心虛之下更見驚恐。不過既已收震服懾場之效,這條有損陰德之數我也忍住不說,免得她又以為是邪門功夫了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