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9, 2013

用毒泯恩仇


半年前,我收過一個電話,是打來問價的。

你好,我是xxx介紹的,請問你占卜和算命的收費是 …?”

我如實報上若干價格。

嘩,這麼貴 ? 你報這個價錢予我,我又不知你功夫如何,怎來幫襯 ?” 對方在電話的反應頗大,以為是打錯了。

廣東話會較傳神,當時客人直斥: “ ! 我又吾知你咩料,你報個甘既價比我,我點知得吾得架 ?”

當時道行未夠,不想劃花面作無謂之爭,冷靜地說: “請你告訴我介紹人的名字,好讓我去了解一下。好嗎?”

其實當時心中有氣,打算查清楚是誰人介紹,就打過去發火洩憤。

後來查了來龍去脈,是同門接下的案子,當時師兄曾為她進行占問但卻一言不合,結果幾近反枱打架。不久此人再約他算命,他不敢造次,於是便告知在下電話,兼派幾頂美言高帽,他也就脫殼甩身。這件事不刻意提的話,基本上是忘記了。

上星期,又收到另一電話,大意是查問價格如何。今次學了個乖,道行精純了,我小心翼翼地: "是何許人介紹 ?"

來者仰天大笑一聲: “我怕說穿了,你就不接此案。

我心念一動,不亢不卑地說: “你經濟背景如何 ? 我此處服務價格極高,問卜的話,熟客最低消費七千八,街外生客九千六。

我猜她聽得心也跳了出來,果然聽她大叫道: “怎麼那麼貴 ? 我怎知道你是什麼料子我去算命問卜,最多也只是預一千元。

啊,什麼料子 ? 咩料 ? 應該是同一人吧 ? 既然來者不善,我也就不客氣了,柔聲地說: “儍孩子,照你所言,經濟是屬於窮等人家了吧 ? 我這裡只接待專業人士,如醫生或律師等等,你缺錢就別來了。我想你也有娘親生吧 ? 把錢留在袋裡好,去請媽媽大吃大喝,或儲存一下更有意義。因為區區幾千元也拿不起來,你的運氣都不會好得到哪裡去。正在走衰運就別來了,有時貧賤的命、或一世無運行的人,就算怎樣卜問也不會卜到好結果。你懂我意思嗎 ?”

這段說話聽起來軟綿綿的,但內裡詞鋒淩厲,抬高價錢令人無地自容,遠比噴火罵街漂亮得多。電話的另一邊,聽到是自己玩不起的價錢,果然變得意氣消沉,說道: “師父,你吾使甘寸(囂張) 下嘛,我… …..”

我冷笑兩聲,陰聲陽氣地道: “嘿嘿你投了胎再說吧。因為依我相聲判氣之功夫,已算得不出一年半載,你陽壽將面臨一大難關。到時勢必撞邪見鬼,最後逼得跳樓自殺,從此永無翻身之日。言畢便掛了線。

商業社會是一個爾虞我詐的環境,不過星相行業容易被人以為是慈悲為懷,又或文人易欺。以往營業初期,曾單純地以為本着良心做事,必然會識英雄重英雄。當時試過為人免費看風水,成功為人消災解難,客人卻反面不認人。又試過因客人太過潦倒不堪,拒絕收取潤金,結果統統是 良心當狗肺傷心下場。

某年的流年運程書,竟然遇上讀者打來查詢,說為什麼今年肖 X 的運程奇差 ? 有什麼方法可化解 ? 好像這本免費讀物,提供免費娛樂之餘,也要提供包發達包生仔的售後服務。 世途雖不是人心皆險惡,但在商場裡良心不值幾兩銀,只是賤如棄芥 幸好終於練成 以毒攻毒法門後,略果然減輕撞板次數,亦無再遇上專門來拆招牌搗亂的有心人。
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appy New Year Sifu Chow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