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9, 2013

風水奇案 - 起死回生


先講幾句閒話,各種術數技藝之中,不論算命或占卜,都可說是有跡可尋。就算沒有天賦的資質,只要肯下苦功定會有些許成績。至於能否做到獨步一方的功架,那就很講求機緣和悟性了。

但是,諸般項目之中,尤以風水最令人頭痛。因為現今百家爭鳴,沒有統一性的方向,風水學子以為東家最為正宗,習之數年下山用以實戰,卻每多不堪一擊,對東家信心漸漸消失。後來得聞西家功夫最為獨到,又投以數載青春,再次執起羅盤操作,又是滿盤盡墨。

上山學藝時,大師父授學時栩栩如生,陰陽定位妙絕顛毫,令人從心底裡讚嘆了出來。為何下山為人做事,卻弄得焦頭爛額 ? 這是術數界的一個永遠的謎 (myth) ,學子能把這一關衝破了,才有資格投身於星相界。

香港的風水之中,有一些樓宇特別容易堪察吉凶,簡單的程度就似只要懂得風水裡的 ABCD (流年九宮飛泊) ,就可以略為扭轉運程。又有一些樓宇,是特別難堪察吉凶的,那種艱難的程度,可以說是就算你懂得風水裡的 “相對論”(山水龍翻卦), 就算你把風水的太陽黑子活動週期 (地理鉛彈子) 都背得滾瓜爛熟,十八般武藝都摸得透了,仍然是無法堪察清楚的。

早前遇過一單風水個案,求助者因家人患上急性病症,與癌症先兆非常接近,閻羅王派帖摸到上門來了,匆匆找我上去看一趟。此宅坐向之難定堪稱全港三甲之內,其次是若從家宅裡佈下羅盤,東南西北又互相顛倒,一見格局如此惡劣,我先抽了一口涼氣,面上卻不動聲色,從容自若。先拆下流年的五黃大煞的炸彈,再慢慢推敲原局二黑五黃於何方,佈下機宜便告辭了。

過了一個月時間,病者得到醫生的批准下出院,其家人託我再上門看一看,有否不必要的危機存在。首次跟這位病人碰會,閒談了幾句,我差點嚇了一跳,因為年過七十的她竟然健步如飛,很難相信一個月前是病入膏肓,有口而言難。

有老師父說過,命不該絕的人,走在劫數運時總有一兩道活門助其求生。反之命該如此的人,劫數在前時摸上的統統都是死門絕路。這個道理放諸人生的事業、財運、姻緣,每每皆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