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6, 2014

淺論風水流派



玄學風水在現今世代,越來越受市民所接受,而且新年期間看風水的意欲更會特別強烈。不過,近十年內所建成的樓宇特別細緻,例如沒有明顯大門,沒有明顯出入口,又或大廈出入必須經過平台等等。以上所述,統統都為佈風水加了幾分難度。

因易學背景源遠流長,衍生了不少風水門派,但香江近二十年來,術數的發展迅速,所以近年特別流行自成一家的派別。說實在,什麼門派都不重要,最重要是用得上真術佈局。什麼是真術 ? 什麼是偽術 ? 真術是指有根據地佈下機宜,無論命途是如何不濟,總會打出一點點雪中送炭的效果。偽術就是指舞幾場大龍鳳把戲,佈局後的吉凶全無依據可言,只能憑彩數而定。

另一種,是夾存在真偽之間,可能是三分真但七分假,又可能是調過來九分假一分真。這種營謀生態其實佔了一個很大的比例,如是外行人的話,根本看不出哪處是真,哪處是假。星相行業天生流動着一點悲愴的血液,有謂: “教識徒弟無師父,所以越是身懷秘術的業者,絕不會輕言吐料,可能為的是保護生計,也可能是擇人而授。不過,一位大師曾經跟我說過,他數十年的命相生涯,發現有心栽培的門人,大多欠缺慧根繼業。反而,無心插柳來習藝的,往往舉一反三,成就也更大。所以從事命相行業,有時也要嘆一句認命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