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3, 2014

如何自行推算流年運勢



某已故大師出道於七十年代,以掌相聞名,當年曾於收音機旁為聽眾論相斷吉凶。據聞大師每於新年頭幾天,都撫鏡細看,以斷未來一年之吉凶。好了,今天不是說大師的軼聞舊事,反而想說一下,如毫無星相根底的情況下,如何判斷自身運程。

自身運主要是兩大元素所成立,一是命宮流運,二是飛星元運。前者是出生年月日的組合,閒人大多不懂運算。後者是流年的方位學的剋應,最簡單是門開病符,或流年犯力士的話,該年不如意事佔大多數。

如果流年運是差的話,百份之九十九點九的情況,是會於新年的頭十日至三星期內有預兆的。什麼是預兆 ? 例如在一切如常的情況下,突然遭到受無妄之災,如突發的損傷或染上久醫不癒的疾病。然後財運突然遇上破敗,即是接二連三的急速破財。這些看似是毫無預兆,只能大嘆倒霉的情況,其實都是力士或病符星在作怪,因為這兩顆星曜是流年系統裡最具力量的。猶如炸彈的藥引經已點燃,如再視而不見的話,必會爆發更大的麻煩,即是說整年的運氣都會兵敗如山。

反過來說,如果門開八白,又或遇上 生開休的方位發動,全年運程大多心想事成,尤以財利最為敏感,此項也是應驗於頭三星期的。

曾有一年,一名舊客戶來相,當時來占流年卦已預兆人丁必然受損。我推斷該年必然不利女長輩,必要化解病符並且不能夜歸。客人以為是相士危言聳聽,自言冚家是將星托世,必然命硬死不了,言畢拋下相金張揚而去。


翌年又來問卜,我對於她的處境已由關心昇華到好奇的層次,問她去年過得還可以嗎 ? 她瀟灑地哈哈兩聲,笑聲之中盡是一片蒼涼,說: “去年年中,我先被大陸親戚騙去三十多萬做投資。過了兩個月,與我同住的母親,過馬路時被無良司機撞傷,右腿被撞斷。雖然她年近七十,卻仍可撑住過來。嘿嘿,師父的占卦可真是靈得要命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