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9, 2014

風水搜奇錄 - 門臨死方,自取奇禍



判斷一間住宅是行運或晦氣與否,有幾種方法,一是運算九宮飛星,審察當運財星能否催動,二是卦運與命宮能否相配,三是留意山龍來脈,是否當運之地。以上三種是市面大多數執業者的做法,功夫各有千秋,難分孰優孰劣。但我相信其中一派別,較少人會提及,就是 八卦門的用法。

話說某客來問家宅,自言宅運事事不順,財運衰退,年幼女兒不幸染上眼疾,要入讀特殊學校。不知是屬於風水問題或命格影響,近兩年財運人丁頭頭都碰黑。打算前來奉上一幅住宅圖則,列明大廳和睡房之方向,請在下設術佈局化解,以求力挽狂瀾。

我一看如此這般,面上恆靜如常,但心裡嘆了一口氣,因為這次是死定了,神仙難救的敗局矣。

此局是丑未向,純以理氣來說是中上的格局,吉星一六八外露,運星二五八強而有力。但可惜大太極卻犯忌,因為曾習一派風水心法,是以門卦為吉凶的骨幹。何謂 門卦” ? 就是以易經裡的 乾、坤、震、兌、艮、巽、離、坎的八個方位,配以行門的方向,計算出的一條數。

古人的意思是,八個卦裡,有些門是專門予人行走,有些是予鬼怪或天神所行走。假設是請神壇入屋,又或請祖先靈位,就要格外留神了。

客人一把圖象打開,就見到坤宮是一大片樹林,運星之五黃與向星五黃帶陰,先天對人丁不佳。最要命的是行巽宮入屋,巽宮本身已為 地戶,加上大太極之巽宮,更為一大片山墳。難怪客人說自搬入之後,短短兩年已聽聞後山屋苑有自殺身亡之個案。當初客人選擇此宅之原因,是因為貪其風景清幽,能呼吸大自然的氣息,而且家人每事皆求諸科學,對風水視為洪水猛獸,誤選禍宅也是與人無尤矣。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BEWARE OF CRAZY SIU苑攸與李廣來

JOHN said...

還要通知你們身邊有FACEBOOK的親朋好友,
切勿與這個在性慾、色情、淫賤、誹謗、
精神情緒健康有問題(淫、瘋、毒)
及那那枝"偽"術的筆而與他網交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