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14

知人口面不知心



上星期去了一次風水勘察,該區前後曾到訪三四次,不算是高級難度挑戰賽。問題是,客人所委托的疑難,是因宅中人現正患上癌症後半期,可謂閻王有請。這類型個案,是每位執業星相者總會碰上的單子,只視乎用哪種手法處理。

我前後量度了幾次,在家開電腦查衛星地圖,在現場前後十字型量度好方位。上到客人家宅再拉線度尺,只見該處守水地虎口,凶星滿佈客廳總出入處。所謂: “凶煞宜藏不宜動” ,也就是說不吉利的方位,應該靜止不應常動。現在此宅的凶煞方,是為 “三毒齊發” ,絕不能輕視而過。施術者所言幾近軍令狀,絕不能聽得水過鴨背,再不然就搬往他方小住數月,否則必然大禍臨頭,神仙難救。

仔細審視好環境,乾巽向,走坎宮門出入,大廳全部動起坎乾兌三個方位。劃下機宜,着其必須掛風鈴或銅器化病。而且必須積善放生,又或施飲贈餸予修羅道,方有資格為自己添福增壽。

我認真講好化解方法後,觀察了客人及親友的反應,面上不動聲息,一邊收拾行裝一邊心下搖頭道: “她這次是必死無疑了。”

原來客人的表姨,自小看功夫片太多,一口咬定銅鈴是捉鬼驅邪之物,說恐怕掛了之後再會招陰。而所謂放生行善,是對環境有所污染,故不能考慮。再者,街邊佈酒燒衣,皆是惹來陰靈之招牌動作。她皮笑肉不笑地說: 第三,先生今年看似三十出頭,不知師承何人 ? 我見電視的大師,大多老成持重,很少如閣下般裝神弄鬼。哈哈,先生所言雖然出於好意,我等家人心領矣,待先生告辭後,自當慢慢商量。

武行裡有句說話 :  “打交打贏無錢,打輸無面”。 意思是有些事情,無論成功或失敗都不會落得一個好收場。這次勘察是屬性義助性質,客人的男友幫襯多年,屬於永久鑽石級客戶,故我講明只收利是一封。既然人家不太領情,也就無謂獻醜了。

臨告辭之際,我悄聲向客人叮囑: “你看病者眉毛順多雜少,是相書裡的長壽之相。這次只是百歲關,此病若治療後壽元可近百歲也。若過不了的話,必然是家中有命犯剋星之人所累,流年要來剋死六親方才罷休。嘿嘿,待會商量對策,誰人態度力主不佈局化病,你就會懂我意思了。至於她有什麼居心,葫蘆賣的是什麼藥,我就不太清楚了。。”

這一招 “順水推舟” 使得乾淨俐落,虛虛實實令人心下一涼。莫說老師父沒有教過,恐怕連大學課程也沒有教吧 ? 星相界沒有調解紛爭恊會,也沒有互助委員會,所以絕大部份時間,人家欺上門來,就要懂得以毒攻毒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