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4, 2014

試食試出火



一直以來,每逢有日本人助陣的餐廳,多數都有不錯的營業額,哪怕切壽司刺身的日本大叔原來在家鄉只做快餐煮湯,甚至是做工場保安。只要穿上雪白製服,行出來是滿腔地道日語,一臉肅殺地的為你削魚執菜,那就令人望而寬之了。

這次光顧的餐廳前身是拉麵店,當時沒有拉麵未至於今天之鼎盛,但我認為經已非常出色了。尤其是遊日之後,更認為不可多得的味道。今夕搖身一變,令我滿帶好奇入去用餐了。


雞有雞味,腌料香嚴口,但卻有更濃烈的雪藏味。店內有一半是日本人,似聚腳飲酒吹水居多。啤酒是Suntory 生啤,味道入口清爽。此店雖以雞翼作為招牌菜,但未算是上乘之流,嚴格來說直程是不入流



曾經與某間日本菜館非常相熟,熟的程度是師傅於日籍老闆不在場時,會乖巧地把不應該放出來的高級toro魚生,都暗渡陳倉的藏在碗邊奉上,我付出的也只是正餐價錢。整個餐廳,只有兩位魚生師傅,一是日籍,一是港籍。混熟了之後,才得悉那位一臉孰厚的日籍師傅,原來在家鄉是做電視台的攝影師,從來未做過飲食。來香港只是跟隨老爸步伐,老爸本身是從商,在香港搞飲食只是身痕開多辮生意。攝影師來港後,混進了某所名氣壽司店,用幾個月學了半手天婦羅功夫就即辭工,回歸家業生意了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