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6, 2014

真風水、做山墳、見真章 (上)



風水之令人着迷的地方,是可以化腐朽為神奇,又或可令石頭變金磚。但是,要做到如斯奇效,必須符合很多條件。例如坐向要精確,大廳要四正不能缺角。然而,陽宅家居風水源出之地,是從陰宅山墳而來,猶似如來神掌的 萬佛朝宗,威力無與倫比,但其源頭是來自少林武功也。

今次前往澳門某福地,為相熟客人堪察祖先山墳,到埗後客人先說要吃了一頓葡國大餐,然後再上山。食到一半我經已坐立不安,頻問何時食完,食完就好上山了。畢竟,為了這次行程的準備,我早上七時起床再複習資料,攀山涉水過澳門,待與客人一家飲飽食醉後,經已是下午兩時多了,專注力和體力都點滴流逝………..

風水就似打擒拿技擊,只要熟習了套路,劈、打、圈、捆、撞全都練熟了,就可以隨機應變。陰宅和陽宅,其中一大變數,就是擂台的範圍,不同的太極,就有不同的數理要照顧。所以,兩天以來我不停打練基本功,案山、來龍、水口、左右砂、卦線等等功夫,其他太複雜的如雙山五行入地眼彩泥等等,就改天再會了。

客人駕車來到山腳,先走上一條斜坡,然後再行一小段路就到了。

雖然未到山頂,但從圖中所見,景色已是很不錯。



現場測量,原碑是丁癸向,白虎位明顯比青龍高出一大截,但白虎山位竟然起了幾坐白色風水發電站,肯定是女丁不祥之兆。前方朱雀,案山比主碑高了一大截,又是不利子孫發展。再用羅盤納線,竟然立 大過卦,星卦和運卦分別為四三。此線為失運卦線,如以上無誤,必然災禍連連。想到這裡,很多難以啟齒的禍事,都忍住不說了。

就在這時候,客人自言墓中仙命,由出世至飲孟婆茶時,仍存守宮砂之冰潔。原來當時只行義子過繼之禮,多年來義子念情重義,定期掃墓而已。

陰宅之能成為旺丁興家,因墓中血肉DNA與天地五行構成摩擦作用,良好的吉利方向就能帶來好的結果,反之亦然。故此,影響力最深為入棺土葬,骨殖次之,骨灰再次之等等。

義子與仙命相處生活逾三十載,血緣未有,但待如至親,吉凶總會有點影響,效應是折射了另一角度矣。
正打算改線搬碑,仔細佈局時,眾人身旁出現一位頭戴草帽的老者,他不徐不疾地說: “依老夫來看,你若想打算遷墳的話,向那一邊北方就可以了。那邊是 -- 福鼠吊金錢的貴格,一擺就會發了,如葬不發,天地不容 ! 語氣之堅定,猶如神仙下凡一樣。

眾人微微一凜,此人出口成文,不知是何方神聖。我即遠眺他指的另一邊的案山,雖然曲水而來似有情,但水口一望無際,直頭係 痾尿出公海,有去無回的敗格。面上不動聲色,心裡暗罵了一句 “DLLM” ,再望一望他的打扮,就明白了。


下回再續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