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4, 2014

真風水、行山墳、見真章 (下)


當時見此老者膚色黝黑,頭戴草帽,身穿白色背心短褲,絲毫沒有世外高人的氣派,但口中唸唸有詞,舉手投足似內行人。我不亢不卑說: “唔,請問先生,如我把此墳立線,以豫卦立之,何如 ? 又或以震卦立之,又何如 ? ”

豫卦和震卦,於未來三十之中,皆為合格之方向,雖不是即葬即發,但要四平八穩,就夠料收貨了。

只見老者一面茫然,只唯唯諾諾地說: “這個無問題,要是你需要幫手開墳移穴,又或重造石碑,儘管開聲吧。聽到這種回應,就知原來是駐場技工,想來拋幾句口號,收懾場之效促成生意吧。他應該不知 玄空大卦的真功夫,只靠什麼山水有情,或什麼烏龜痾肥尿等粗糙術語混啖吃。要是他懂得半點玄空真術,又何需烈日當空下跑山頭 ?

就在此時,仙命的墳頭之下,有一個似是大戶人家的墓地,左右抄手造得非常覇氣,就似兩把大雲扇一樣撥動。我隨即走下去視察,立一卦線,果然是震卦。因為有時在公眾墓園,方向選擇不多,多數是面向同一方向。但同一個大方向之下,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巧妙設計,例如一個北方,就可分出三種角度,每一個角度代表不同的吉凶。除了卦線之外,案山水口都做個非常工整,應該是經常專業處理了。問了該名老者,原來該墓是某政治人物之祖先,難怪經悉心堪察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