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14

投資者的命運


在我目前的命相生涯之中,參閱過很多人的命盤,與很多人進行深入的命理分析。比例上,發現大概每十個人之中,便有四個參與投機,而四個人之中,大概有兩個參與坊間的投資課程。

我發現一個對熱衷投資的人來說,存在一個殘酷的事實,就是平均十個在職者之中,大概只有一至兩個是屬於富有級別,他們富有的原因,卻不是因為投資,而是因為從商或本身擁有專業資格,即是事業人士。

這說明一個道理,投資搵兩餐晏原則上是可行的,但要以此來養活自己是有一定的難度,如要以此致富而屹立不倒的,是難上加難。

長期以炒為生,技術上有一個攞命的盲點,假設命水優秀,贏多輸少,平時十次交易贏了五至六次,手風頗順。偏偏有一次的注碼大了,接近用訓身的資金入場,原因是身處風眼邊緣,收了認為可靠的貼士 (例如莊家是朋友的舅父之類),又或商品圖表上出現了眾口一詞的絕佳訊號。當催動了可動用的資金,卻發現價格只是微微細幅抽升了一兩天,但又靜了下來。再等多一會,最不想發生的惡夢來了,價格如食了瀉藥般暴跌,資金蒸發了一大半,之前賺了的統統蒸乾,股本也損失了一大截。

這種情況如是短暫的話,可能是該年的運程是先成後敗,如是長期的話,是該十年的運程都是走敗運,好應割席離場了。

投資界最近流傳一個真人真事,某廿多歲的年青人於中型財經資訊公司打工,一日收到風聲,某財技股即將展開升浪,他隨即訓身投資。一個月後,升了兩倍,他再再再訓身。用了三個 字,是因為他把樓都按了換錢,信用卡都透乾,由頭到腳可以用的錢都訓了,只差在賣肝賣腎。他本身月入只是兩萬元左右,訓了大概五月,最後他沽了那隻財技股,拿著大概一千萬的現金離場了。


這種傳說令人聽得手舞足動,血脈賁脹,甚而會進一步急問: “那隻是什麼號碼 ? ” 我跟朋友冷靜地分析,就算機會再現一次,我們也不會訓了。原因是,如果輸了的話,後果不單是打回原形,而是訓身跳樓,死完再跳幾次都搞吾掂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