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14

尋龍點穴 (下)

上回提到某位主家委托在下,把祖先骨殖所立之碑,再重新移動立線。並交帶非必要情況下,絕不宜動起骨殖舞大龍鳳,故此求得上佳當旺之碑線,就可以班師回朝。

現場勘察一番,量度出上一手大師的筆跡,原來是取玄空大卦之 復卦。此卦表面看來四平八穩,是當今八運九運中的合格卦線。但何以造碑落葬後,子孫之運勢一日比一日差 ? 詢問起主家此卦之緣,原來該大師認為此卦之成立,理應對着中墓園中央之旺氣。說穿了,其實是指此碑立八運 子午向,是為向星雙八飛到,再疊起 復卦,就算不是神拳無敵,都是武林好手了。打個比喻,他立此山之目的,打算動用海陸兩軍同時夾擊,雖未是勢如破竹,見神殺神,但自覺已收草木皆兵之效。

但這路功夫令到問題浮面,當然是犯了一個致命的問題,否則後人理應如魚得水了。此山巒頭氣勢單薄,僅是青龍有靠,最攞命的是該大師未有考慮命卦沖剋。命卦,就是指本命或仙命的金木五行,絕不能與碑山或來龍沖動,否則只是殺敵一萬,自損八千。至於該大師為何棄此數不理,可能認為向首為先,命卦排後。

所謂恰該有數,當日移碑為通書上為 成日,整天一直下着微雨,動工移碑時竟然乖巧稍停。完工後兩星期內,主家的其中一單跨國生意,千山萬水等了整整大半年,終於收到客人落實投資匯款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