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15

行山

多年無行山,今次往大埔揀樓,可以當是秋季遠足。
一間屋風水的好壞,除了室內佈局,還要視乎外在環境。尤其是郊野丁屋,室外環境廣闊,入住後的運程好壞,一樹一木的力量都絕不能忽視。
古有相傳: “入屋看門口,禍福知八九” 。
今次共看五間丁屋,頭兩間位於村裡最入的位置,走過一段九曲十三灣的石路才到達。我暗暗搖頭,此處不看也罷。但礙於主家滿腔熱情,唯有照看如儀。
因為所謂 : “發前不發後,運過水掉流” 。當一間屋走到盡頭才找得到,此為之 “水尾” ,十居其九不會旺財。本身運勢好則不忌,但如要靠此發富,靠此出人頭地,幾近天方夜談。
頭兩間看完,走到另一地點,此處是所見之屋,屋外唯一有錦鋰水池佈置裝飾,望一望羅盤。此處水池坐於向首寶星之方,附近必有大人物。經紀聞言點頭,說此處之隔壁為整村的村長所居。此坐向雖有寶星坐陣,可惜露台納氣太逼,對面樓宇與大廳幾近接吻距離。如此擋絕景觀,不利對外營生,彈之。
看最後一間,此屋位處於斜坡之下,本身向方的景觀極佳。但外局卻有兩個明顯問題,第一右手來路為白虎煞。來路為爛地,久居必有一災。第二,左手為遠方雖為靚景,但近方卻是頑石。此為青龍方,遇頑石則為不利男丁發展。單是以上兩項,已不適正值搏殺的年青人所居。
總觀幾間樓宇,居然幾乎無一可取,主家真是乘興而來,敗興而回。然而,站在考察角度,市面上近八成的風水,都側重室內佈局。今次反為主打室外的優劣,是一次很考造諧的風水體驗。

號碼改運


曾經為客人算命,她的電話號碼,有 9799 組合。我略一推算,就說: “你現在的男友必然家有兄弟,而且待你甚差。你們必然離離合合,起碼分過兩次。”
果然,客人點頭。以上所言分毫不差,只差在從此數之中,看不出何時能嫁好人家而已。
很多人不知道,原來電話號碼的影響很大。第一,電話每天都會用,會用就會有動能和氣數。第二,動起的號碼,分別是代表命宮,財運宮, 事業宮和姻緣宮。
如果知道自己的命格,去揀一個扶旺運勢的號碼組合,往往有不可思議的奇效。反之,號碼衰死者,必有拖累運程之厄。翻閱近幾年的個案,曾看過自殺身亡的命格,其號碼組合為1311,此數剛巧是其命宮喪哭之星,後來流年是三碧星入中,引導四個喪哭星並照入命。此人大限已至,最後果然魂消玉散。
話題稍轉,近日有客人說即將開立公司,想找電話號碼加強運勢。於是與他四處尋找號碼,後來終於找到助旺其財氣的組合,此數為 9089,剛巧是其命之財星所在。記得當時兩點下午買到,然後再上台登記使用,他竟然於晚上七時至十時內,極速地接了三單生意,而且全部都爽快落單,即時交錢起貨的。其實,只要有方法接通了運氣的來源,要改運並不難,有機緣找到號碼才是最難。

黃婆婆的檸茶

邊食月餅,一邊打這段文字,其實很慚愧。
今天下午去了老人院一趟,探望下親友便打算離開。
當大家閒聊之際,身後突然有一位婆婆向我喝問: “今日有無野飲!”
我轉過頭看,哦,原來是黃婆婆。
每次去探親,都會見到一位貌似中了幅射,臉容扭曲的的婆婆,向我買來的食物垂涎。直到有一次,她可能太想食了吧,忍不住直接從枱上搶了一塊麵包,殺了大家一個措手不及,冚家O咀當場 。
對,只是一塊很普通的茶記麵包。
當時我直接去買包檸茶送給她享用。她當然沒有說多謝,只是很快地逃離現場,生怕我會從她手上搶回來。
我偷偷望到,只是一包五蚊既檸茶,佢飲到好似我地飲 響21 甘嘆。
我忍不住問職員,其實院舍不會餓壞人,點解佢甘陰功 ?
職員說,她患了精神病,狀況是已婚但沒有兒女。
“老公呢 ? ”
“哦,死了。”
“親人呢 ?”
“哦,她沒有親人。
而且,她每天都會求別人買野飲,買野食。有時會叫我地比錢佢。”
“下 ? 俾錢 ?”
“俾幾蚊囉,佢用黎買個包之嘛。初時我地都有俾既,後來佢問得太多次,我地就無俾了。你不用理佢,佢傻架。哈哈,D 傻人你吳使同佢講甘多。”
“哦,好的”
她沒有朋友,沒有親人。一個人住院舍近十年,每一日想得到既,只不過是一包檸茶。
而我地每日想得到既,係有半打嘉麟樓月餅看門口,初一十五去完日本之後,仲想知幾時有機會食大茶飯上岸。
當你親眼目睹,一個陌生人的命途終站,居然是這樣的一段路,其實是很殘忍的事。
我很理解職員既冷靜,因為可能院舍裡仲有逾千單這類個案,見得太多,什麼都麻木了。我們身處的商業社會,拉勻一世,都看不到呢一面。
如果你看到這段文字,記得不要浪費節日的食品。香港仲有無數個黃婆婆,她們每天想要的,只是很卑微很簡單的東西。因為缺乏溫暖,就算明知是落了三聚青安的月餅,她們都會如享盛宴地放入口。
阿彌陀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