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15

星相



星相家很多未卜先知的故事,來人不需要提供太多資料,星家就可以如數家珍般,把來者的背景說得一清二楚。原因是,星家於對話之際,心中已快速排起了一條數,只要時機吻合,就可以表演如通天眼一樣神準。

曾有一例,已故名家馬大師於廣東定居時,曾往市集湊熱鬧,當時適逢類似有廟街的地方。馬大師碰上一位老者賣卜,坐下只說了一句話,大概是說想問前程之類。對方低頭左算算右算算,再掐指計幾條數,就說: “你是來問想去香港發展如何,如我無計錯,你姓馬。

此番說話分毫不差,馬大師不禁暗暗叫好,原來今次遇上諸葛下凡了。

此事有很多人認為,老者當時起了一六壬課,又或起了一條梅花易數,甚至乎起了一個時空八字盤。

在下卻認為未必,因為高人做事,如得出快狠準的效果,絕不會左扭右扭,只管一矢中的就可以收工了。

昨日我去街邊買東西,擺街半露天的檔主,得知在下以星相為業,隨即要求贈兩句。

我只想了半秒,就說: “你對上有位親生姐姐。

她說: “對。我有兩位親生姐姐呢。

我說: 還有,你其中一位姐姐特別肥,

她說: 不是啊。她已經很瘦了,不過小時候她真的頗肥。


我說: “依此推算,你以前住過一個地方,天花板上有把大風扇的。

她搖一搖頭,說: 沒有。

我非常肯定地說一定有的。你再想想吧。

她想了一會,醒起了,詫異地說: 對。我在鄉間的家,大概小學起住,到差不多中學時,大廳就是裝有天花風扇的。師父,怎麼你能看到我的舊屋 ? 為甚麼我連生肖也沒有跟你說,你只是望了我一眼,就知道我這些事 ? 你可以再說下去嗎 ? 我什麼時候會發達呢 ?

說到最後,她的語氣由當初的吃驚,已轉化成一種期望。因為你一定能看到我何時出人頭地的,一定會,一定會。

我笑說: “家陣趕時間去做事,下次再說吧


其實發達好應靠雙手創出來,而不應該靠我單單的一句說話。而且,我努力鑽研多年都未發,她只靠街邊小買賣糊口,又會何時才發呢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