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5, 2016

隱惡揚善

我一向認為,如果兩人一同來問事的話,最好不要是兩夫婦,尤其十九幾年後才進化老夫老妻那種。

年頭一名年輕客人來論命,此人多年無見,當日帶來一名男士來陪聽。我以為是其同學老友之類,尾聲時才知是其相公。回看此人今年三刑四沖,衝擊夫妻星,必有男女問題發生,過程更會是非常痛苦。

不過,一般人算命都離不開一個準則,就是報喜不報憂。這種心理等如看醫生診症,寧願聽醫師說多飲水做運動的廢話,好過聽檢查報告說身患重病絕症。如果病情是不日離世兼夾無藥可醫,心理上的折磨更是殘忍萬分。

做醫生大條道理直話直說,心情欠佳時更可直斥回家等見耶穌,再收取優厚診金。但咱們街頭賣卜的,社會地位低微,只求粗飯糊口,見到人家行絕運,只好執生醒水了。

所以,當時說了財運和事業運勢的描述,對婚姻問題只作蜻蜓點水的推算。臨作謝客之際,我故意不動聲色地說 : “姑娘仔,今年大概八九月左右吧,你又會再來找我了。

只見她淺淺一笑,說: “下,不夠一年,我又要揾你 ? ~ 甘我咪好吾得閒 ?!”

我也微微一笑,揮手告別。但笑容的深處,眼瞳孔內蘊藏的,是一個快要家散人亡的畫面。

果然今年七月起,此人因纏上三角關系不斷來求助。運勢至八九月東窗事發,被相公下了逐客令,大有分居家散之險。這種命盤不難推算,難的地方是如何開口啟齒。當日來相,兩人雙雙如膠似漆的並肩而坐,要是鐵口直斷,相金必然凍過雪水。要是苦口婆心,則如寒燈誦佛。然而,在命運的巨網面前,加上案枱上微薄的相金,我暗暗搖頭,選擇做一次隱惡揚善的醜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