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9, 2016

閒話

從事風水命相,自不免對日常生活細節有點敏感。尤其一眾風水學子,每次飲茶食飯,必定會對枱號和等候紙的號碼無限聯想一大餐。因為修習星相的人,都會信服一條數。數的意思,就用甲乙丙丁的邏輯引伸出規律,當一個大環境剎那觸動到這條規律,就會得出結論,這也就是預測學的演化。

有時為人占卜起卦,來者的意念會很影響占卦的結果。然而,一次準確的占卜,是需要清晰而集中的神緒,和解卦者的準確解讀,才可以把卦爻如泉水透徹地映照出來。要占者解出一件事的前世今生,必然要把生剋制化的動態和卦意並列,才會相對準確。

不過在業者而言,無論有如何高超的技巧,有應驗如神的解讀也好,來相者的心態才是整件事的制高點。因為,如果來者的心態只是來隨便玩玩,抱著人有我有的心態,只當做簡單抽血檢察,占問之事,最多只能剖析四成。但如果的心態是如臨大敵,小心翼翼地把想問之事提出,結果多數能透視清楚。業者火候深厚的話,更會輔以奇門遁甲的方法,去扭轉事情的狀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