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6

鬼話風水 (下)

話說某日客戶前來,自言宅中怪事連連,而且自己身體更出現難以解釋的怪病。我急忙翻箱倒櫃,尋得一年前來批算流年時,占出的一支文王卦。 此卦甚奇,騰蛇生世,主陰司鬼怪作崇。當時我對神鬼之事感覺不大,故此沒有仔細參詳。但近期多了參與符書之事,現在回看起來,心裡隱然覺得有點不對勁。

 約好時間再次相宅,帶同道兄作為救兵。事前大家相討,如果宅內有鬼邪之物,他立即施法處理。如只是風水有誤,則易做得多,他順便寫下幾手花字,以作護身之用就大功告成。 我和他搭升降機時,因為我是首次清宅,(更貼切的術語是捉鬼 ) ,在短短半分鐘的旅程,我不免有點七分擔心和三分緊張。因為如是煞重的,手尾就會長,此案之後不免病上一頭半月。自己病尚可,如果連累家人就太說不過去了。

 那三分緊張可能是潛意識的投射,就好像打開門後,眼前突然出現一隻黑衣女鬼,正在磨着慘白色的指甲,雙眼和咀角滲了絲絲血水,看着你自動送上門,準備慢慢折磨。。。。。 這是一個充滿電影感的畫面,但更像一些零碎的夢境片段。

道兄身經百戰,當然鎮靜得多,我很記得當時與道兄的保持着冷靜的對話。

 我: “你法底比我厚得多,待會你行前,我行後。”

 他: “無問題。不過,如真的有鬼,你想我如何通知你呢 ? ”

 我 : “你伺機打個眼色給我就可以了”

 升降機門徐徐打開,我們步入昏暗的走廊。我集中精神,雙眼凝聚着前方,做好準備。但同時間,內心的最底處抱著 “多數無既,邊有甘易撞到” 的自我安慰心態。 道兄到了門口,預備按電鐘。 我凝視着他快要按到鐘的時候,突然快如閃電的轉過面望向我。

眼神是充滿了凝重,凌厲之色。大概就是如果你家廚房關了門,裡面有數以百計隻蟑螂繁殖中,你預備開門入去撲殺,臨到門前預備大開殺戒的表情。 他對鬼怪的觸角比我強得多,既然門外已察氣場有別,內裡自然更明確存在 我暗罵了—聲小那媽,想心唸教咒護身,竟然一個字都記不起來。

No comments: